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駕駛拒蔡英文探視...坐輪椅被帶往地檢署

東森新聞 2018/10/22 13: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鐵普悠瑪21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慘重傷亡,該列車的尤姓司機今天(22日)上午因為已經可以開口說話,轉入普通病房,他婉拒總統蔡英文探視,經警方在醫院完成初步筆錄後,上午11時許,坐著輪椅被帶往宜蘭地檢署進一步偵訊。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台鐵北迴線普悠瑪列車(6432)樹林往台東列車昨天下午在宜蘭新馬車站發生出軌翻覆事故,全列車出軌,座椅移位歪倒,多個車廂變形堆疊嚴重,造成包括18人死亡的嚴重傷亡。

 

翻覆的普悠瑪列車駕駛員尤振仲在5年前開始擔任台鐵司機,台鐵表示,尤振仲最近上班時數正常,並無過勞或加班,在意外發生後送到宜蘭聖母醫院接受治療,雖然頭部有多處撕裂傷,但是意識清楚。

 

▼司機兒子(圖/東森新聞)

 

 

羅東聖母醫院院方表示,尤振仲狀況穩定,肋骨斷裂、頭部有撕裂傷,經救治後情況正常,不過21日時無法言語,直到22日才稍微改善;今天早上,尤振仲的兒子也到醫院探視父親,不過他帶著黑色口罩十分低調,不願受訪。

 

據了解,蔡英文今天早上前往聖母醫院探視傷者時,原本也要去關心尤振仲,但尤振仲當時的情緒尚未平復,不願開口說話,所以婉拒蔡英文的探視。

 

▼疑似司機背影(圖/東森新聞)

 

 

為了釐清意外經過,警方在上午9點多進入尤振仲病房內製作初步筆錄,2小時後,尤振仲在檢警及醫護人員和家人陪同下,坐著輪椅吊著點滴前往宜蘭地檢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昨(21)日下午4點50分於宜蘭新馬站發生脫軌意外,釀成18死187傷,是普悠瑪列車史上最嚴重的事故。今日台鐵召開記者會,台鐵局主秘朱來順鞠躬致歉,並表示會成立窗口專門處理傷亡者事宜,技術處也還原司機員通報的整個過程。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朱來順進一步指出,台鐵將賠償死亡家屬最高530萬元、重傷240萬元,其他則是60萬元。而未來也會盡快讓東西雙線暢通,總統蔡英文也希望他們能在3天內達成。不過因為檢調已吊扣證據,將監視器帶走,因此目前難以判定肇事原因。

 

▼台鐵局主秘朱來順。(圖/東森新聞)

 

▼(圖/中央社)

 

技術處賴隨金副處長則表示,目前推測是煞車用的壓力不足,因此動力會斷斷續續的,是不常見的狀況,有可能是因為壓縮機效力不好,但不會導致速度過快。賴隨金也說明,司機員經過礁溪、頭城,從4點20幾分到4點50分就不停回報異常,總局也持續提供技術支援。

 

▼技術處賴隨金副處長。(圖/東森新聞)

 

▼翻車傷亡最新統計 旅客366、傷亡205人、18死亡、187傷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