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搭普悠瑪出事班次3年!今提前下車逃死劫

2018/10/21 22: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她搭普悠瑪出事班次3年!今提前下車逃死劫

台鐵普悠瑪6432班次今(21)日下午4時50分行經宜蘭蘇澳新馬車站時,發生嚴重翻覆意外,相關單位獲報後趕往現場搶救,目前現場已知有18人罹難,148人受傷。台東市一名黃姓女子每個月都會搭乘該班列車1、2次,但今天一直買不到全程的車票,只好先在羅東站下車,搭下一班的太魯閣號,沒想到常搭的那班列車發生意外,也讓她驚險逃過一劫。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普悠瑪6432班次發生出軌意外。(圖/東森新聞)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黃姓女子昨(20)天和今(21)天到台北照顧癌症開刀的友人,她每個月固定會搭乘1、2次出事的班次,從台北市返回台東市,三、四年來幾乎都是如此,不是能夠買到全程車票,就是可以換到該車次其他車廂的車票,但她幾天前就買不到全程車票,也換不到票,連分段也買不到,只好先買台北到羅東的車票,再從羅東坐到台東市。

 

▼上百名乘客傷亡。(圖/東森新聞)

 

 

黃姓女子在羅東站下車後,順利坐上下一班太魯閣號,但火車一直沒開,後來車上乘客還被台鐵人員請下車,台鐵表示,因為火車翻覆意外,需要先搭乘接駁車到永樂站,再轉乘到台東市,她才得知剛剛搭的普悠瑪號出軌了,直說真是老天爺保佑,「可能是上天看到她是為了照顧罹癌開刀的友人才幫助她逃過一劫,也祈求上天不要讓傷亡人數繼續攀升」。

 

▼黃姓女子搭乘該班次3、4年。(圖/東森新聞)

 

 

黃姓女子透露,在永樂站等待接駁的旅客人數眾多,將近上千人,看不到人龍的盡頭,她一直搭不上車,等了好幾個小時,直到晚間8點左右,台鐵人員又出面表示,要換成到東澳搭車繼續南下,她希望能順利早點回到台東市,也希望老天保佑讓傷亡減到最低。

 

▼黃姓女子逃過一劫。(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該班次普悠瑪列車載有366名旅客,其中有18人死亡,164人受傷,共182人。這起事件是台鐵37年來最嚴重意外,傷者分別送往羅東聖母醫院、羅東鎮博愛醫院、蘇澳鎮榮民醫院、宜蘭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