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癡情伴屍300天!老伴腐壞發黑…引鼠輩 阿嬤落淚點頭

2018/10/16 15:53 字級:
怎麼都不願跟老伴分開!高雄市一名96歲的陳姓老翁過世將近10個月,但癡情的陳妻卻拒絕讓丈夫下葬,高雄天氣炎熱,官方單位前往現場檢視環境,發現陳翁遺體已經發黑、臉部塌陷,棺木周圍還有老鼠屎,因此殯葬處下達最後通牒,表示若11月13日之前不下葬,到時將強制執行,卻遭陳妻以死相逼。

▼(圖/東森新聞)


由於陳妻拒絕老伴下葬,導致遺體發黑,周圍還有一堆老鼠屎,他們研判屋內藏有尋屍臭味而來的老鼠,因此陳妻被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萬元,今(16)日3名疾管處人員穿上隔離防護衣,全副武裝再次前往現場,先在靈堂鞠躬致意後,便開始檢視週邊環境,衛生局也在一旁安撫陳妻緊繃的情緒。

▼(圖/東森新聞)


坐在輪椅上的陳妻緊張地直說:「母湯動到我頭家」,殯葬處處長謝汀嵩也再三向阿嬤保證「不會動到大體,妳要相信我們」,疾管處人員隨即對住家周圍進行噴藥消毒,疾管處處長潘紹穎透露,一般要冰存遺體,防腐的溫度必須在-20至-30度,但目前陳翁大體的冰櫃溫度是在是0至-4度C,只能延長腐壞時間。

▼(圖/東森新聞)


以當前的狀況來看,大體還不會有公衛的傳染風險,殯葬處先前有承諾阿嬤,給她2個月的時間找墓地,但經過溝通多次,阿嬤先是答應卻又反悔,他們發現阿嬤在阿公過世的隔月就買斷冰櫃,懷疑阿嬤從一開始就決定要長伴丈夫的遺體,只好下達最後通牒,若是11月12日不下葬,13日將強制執行。

▼(圖/東森新聞)


阿嬤因此以死相逼,威脅「強制執行日就是收雙屍日」,謝汀嵩告訴阿嬤,遺體已經出狀況了,阿嬤才哭著答應會讓老伴下葬,她週六將和殯葬處一同前往燕巢公墓看雙人墓地,由於遺體的狀況已經不容再拖延,謝汀嵩強調,11月13日一定會直接將遺體下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高雄市一名陳姓阿公年初過世,結縭40年的妻子因為苦尋不著合適墓地,因此將丈夫遺體冰封在自家靈堂長達8個月,日前殯葬處終於承諾協助,讓阿嬤了卻煩惱。然而事件尚未落幕,今日爆出阿公生前住院1個多月,花費了69萬元,其中近有55萬是醫院超收的費用,還是阿嬤委託里長詢問才揭開此事。

▼(圖/東森新聞)


96歲的陳姓阿公和86歲阿嬤因為晚婚膝下無子,2人鶼鰈情深,阿公曾囑託阿嬤2人死後一起土葬,但不良於行的阿嬤四處奔走,卻怎樣都找不到合適又合法的墓地,不僅阿嬤自己心急,附近鄰居也怨聲載道,幸好高雄殯葬處承諾協助找夫妻墓,才讓阿嬤鬆了口氣。

▼高雄殯葬處承諾協助阿嬤找夫妻墓。(圖/東森新聞)


不過除此之外,阿嬤對丈夫住院1個月卻仍往生感到疑惑,還花了69萬醫藥費,質疑「被醫死」,根據《周刊王》報導,她請託里長詢問大同醫院,竟赫然發現醫院超收了近55萬元。

里長表示,醫院誤將每針6000多元的營養針費用多打一個0,才會多出54萬多元,已緊急退費。不過《周刊王》實際詢問大同醫院,院方卻說不是營養針的費用,而是收費員輸入醫材代碼時,不小心將「4」打成「7」,因此數百元的護墊被輸入成每根7萬元的「螺旋頭導管」,才會超收。此外,院方表示會登門向阿嬤道歉,並檢討計價流程。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超收醫藥費。(圖/Google Map)


超收55萬元高額是高雄市醫界歷來最誇張,衛生局已要求大同醫院提出檢討報告,並會在結案時一併處置,醫政科長莊輝同說明,超收費用可依《醫療法》規範,處5萬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