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逃票硬闖危險山路 登山客嗆:我公務員啦!

2018/10/13 18:37 字級:
一名登山客到南投溪頭教育中心爬山,結果在門口跟管理員起口角衝突,因為這名登山客疑似逃票,想走危險的山路的上山,管理員極力阻檔,但這名登山客執意要過,甚至還爆粗口,大嗆自己也是公務人員。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登山客vs.管理人員:「這是國家的道路,人民有自由,你們已經違憲了你們知道嗎」。

背著一個大背包,這名登山客準備要去爬山,卻跟管理人員吵起來。

登山客vs.管理人員:「少來這一套,閃開,先生我們在錄影啊,你錄影你的,不行就是不行,你閃開喔,等下告你妨礙公務啊,妨礙你的XX啦,我幹了三十幾年的公務員啦」。

男子大嗆自己是公務員,堅持就是要過,這裡是南投溪頭自然園區的停車場,這名登山客不打算買門票入園,而是要從旁邊的山路穿過去上到山頂。

登山客 vs.管理人員:「看誰對不對,你在亂來啊你,我跟你講喔,你拉到我有事我就告你,你不要裝傻喔你,現在是為了你的人身安全喔,這是人民在走的權利」。

不僅無視管理員,還一度拉扯衝突,原來雜草叢生的後面是一條隱密山路,不少登山客都會選擇走這捷徑,但過去發生不少次意外,救援難度也高,因此園區管裡員,都會加以制止,沒想到跟這名登山客當場吵起來。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台大實驗林副總洪志遠:「在七月份的時候也有這樣的遊客,要走這樣的道路,造成心肌梗塞,救援不利的狀態」。

▼(圖/東森新聞)


民眾:「這個陡坡很陡啦,而且很滑啦,有時候人家掉下來不曉得,不值得冒險,應該是兩百塊花一花,反正這是林務局的,環境比較好啦,安全最重要」。

不少民眾假日都會上山休閒,旁邊的山路不只一條,過去也有好幾處,但都因為地勢險峻,被封起來禁止進入,沒封起來的地方就成了登山客鑽漏洞的地方,園區人員除了無奈,也只能加強勸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逃不掉!史上最高 落跑山友遭求償238萬7千餘元】

​彰化葉姓山友上個月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摔傷求救落跑引發爭議,儘管他已經向任職的台電提退休離職,但南投縣消防局對他開罰求償,如今收到空勤總隊清算回文後,求償金額正式出爐,連同8萬元罰款,葉姓山友應付238萬7千多元,創下南投縣訂定「登山活動自治條例」後第一起被重罰求償金額最高的案例!

▼(圖/東森新聞)


住家無人回應,求救又落跑的葉姓山友,儘管事後曾多次向消防人員致歉,並向台電申請退休離職,馬上要面對南投消防局和空勤總隊求償,空勤總隊包括出勤費、直升機油料費等,以時計費,每小時費用大約19萬,這次救援飛了5趟合計11小時多,費用約220萬,南投消防局方面題初超勤、執勤物資等費用大約10萬多元,另外不依照申請登山計畫、未具備初級救護能力,兩項行政罰款80000元,總金額高達238萬多元。南投縣消防局副局長陳興傑:「支出費用的部分,我們已經簽核到縣府了,待縣府核定以後,我們就會用雙掛號函發,請葉先生來命令支付。」

▼(圖/東森新聞)


清算後由南投縣府發函,向葉姓登山客求償,堪稱史上登山開罰,第一起個人被重罰及求償的案件,葉姓登山客幾乎神隱,和三兒子同住的老父親 ,得知這個大兒子捅了大婁子,只說兒子和他早就很久沒連絡。葉姓登山客父親:「自己要擔啊,要叫誰擔,家長就是家長啊,家長也無法背他一輩子(你有打電話跟他講嗎?)沒有啊,電話就都不知道啊,我們又沒在聯絡。」

▼(圖/東森新聞)


求救落跑又求救,被吊掛救下山,飽受爭議批評,葉姓登山客從台電退休外界預估退休金大約三百萬,恐怕大部分都得付上這次求償和開罰的238萬。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