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搜車、比對指紋 彭案後13萬小黃遭清查

2015/11/11 20:33 字級:
彭婉如命案震驚社會,警方破案壓力大,當時還大動作針對南部五縣市,總共13萬部的計程車司機,進行全面清查,除了小黃司機被要被搜車,還要進行指紋採樣,警破盯人的情況,是史上沒見過的。

彭婉如事件震驚全台,當時包括南部五個縣市總共有13萬名的計乘車司機,當時全部都要接受指紋的採驗,資深計程車司機文先生:「這邊排班,就有兩位穿便衣的先生把他證件拿出,說他是警察人員,希望我們配合一下叫我們下車,把行李箱打開,他看了一下就表明身分說我們要採集指紋,我們就配合,他拿一個東西叫我們按模就這樣。」

排班資深的小黃運將,全都還記得命案發生後警方破案壓力大,接二連三找上門緊迫盯人的情況,是有史以來沒有過的,資深計程車司機陳先生:「按指紋了好多次,管區派出所、分局、監理所按三次了還不夠嗎?」

警方最先開始鎖定十人,其中一名叫做陳建志的小黃司機嫌疑最大,後來比對排除,接著民國88年一名司機程財福燒炭自殺,在遺書中自稱是兇手,警方查證後證實也不是他,整個案件懸宕至今快要20年,而當時監視器畫面拍下的作案車輛,被研判是瓦斯車,也因此只要是開瓦斯車小黃司機更是全成了箭靶。資深計程車司機文先生:「我感覺像是發了瘋找的感覺,我們的收入減少有百分之20。」命案一天未破搞得人心惶惶,單身女性更不敢獨自搭車,小黃司機苦哈哈,被警察盯不打緊,還得要面對生意下滑的窘境,也難怪苦笑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經歷。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