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懸19年 彭案「新線索」鎖定楊姓運將

2015/11/11 20:26 字級:
彭婉如命案發生19年,終於有了重大的突破,一名自稱良心不安的線民主動向警方提供線索,表示知道命案凶手是誰,刑事局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南下和高雄市刑大搜索多個地點,並清查相關嫌疑犯。目前鎖定一名在監服刑的計程車司機,指紋鑑識還在進行中,這是19年來,距離破案最近的一次。

19年前前民進黨發展部主任彭婉如到高雄開會,離奇消失在飯店門口,後來在鳥松區發現屍體,19年來線報不斷,卻破不了案。彭婉如命案發生至今19年了,刑事局一直把它當成冷案在處理,直到今年有一個線索進來,他們很重視,決定重啟調查。

命案發生後警方掌握這台福特天王星涉有重嫌,但是車牌模糊不清,專案會議連續一年卻沒有新的發展,原本由刑事局偵二隊主辦,但是上個月刑事局偵一隊接獲線報,有線民自稱良心不安提供命案線索,刑事局檢驗線報認為可信,報請檢察官重啟調查,南下搜索包括鳥松地區多個地點。由於19年前監視器畫面非常模糊,因此沒有直接抓到兇手,這一次最大的突破就是掌握了一枚指紋,而這枚指紋其中一半特徵都符合。這次南下搜索,除了當年彭婉如遺體發現的廢棄工廠,還有可疑嫌犯出沒的地方,掌握可疑指紋,對比當初包裹彭婉如遺體的塑膠袋,比對12個指紋特徵,目前僅6處特徵相符,而這個嫌犯姓楊,職業是計程車司機,目前在監服刑,針對這個發展刑事局發了聲明,表示案件一直有在清查持續掌握相關線索均未有所獲,擴大過濾清查線索,也不是用DNA比對,但這是彭婉如命案19年來距離破案最近的一次。


一張模糊的監視器影像,成了彭婉如最後的身影所在。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彭婉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