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涵洞流出「綠鼻涕」染劑?梅川驚變「綠川」綿延公里

2018/10/06 14:26 字級:
台中一處河川的涵洞不斷排放出鮮綠色的液體,民眾錄影直擊相當驚訝,甚至形容,涵洞就像流出「綠鼻涕」,是染劑嗎?還是污水?怎麼梅川這下變成名符其實的「綠川」,環保局經過檢測發現,應該是居家染劑,但源頭還在查,抓到最高罰300萬。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河川涵洞像是流出綠色的鼻涕一樣,一直流一直流,還流了好幾公里遠,民眾驚呆。

目擊民眾:「到底是什麼?這有過濾嗎?沒有…這應該就是偷懶啊。」

這種鮮豔的綠色是什麼,民眾相當好奇。

目擊民眾:「一整條就一路這樣過去。」

▼(圖/東森新聞)


綠色的水是污染物嗎?還是什麼東西,因為一直往下遊流,整個梅川變這樣。

一張又一張直擊照片,全是民眾在今天(6號)下,上傳網路令人驚訝,還有人說梅川怎麼這麼像抹茶河川,還有人說這下梅川變綠川,因為這可是他們每天都會出門散步的地方啊。

附近住戶:「一定是那邊丟的啊,不可能是這邊。」

▼(圖/東森新聞)


只是事隔不到24小時,《東森新聞》再到現場直擊,梅川就跟平常一樣,相當地乾淨,也有民眾說,難不成之前都是晚上排放,這一次不巧白天排放綠色污水被發現嗎?

環境稽查大隊大隊長羅文龍:「一般水溶性染料喔,它是沒有毒性,水量過多它會慢慢地稀釋掉。」

▼(圖/東森新聞)


環保局人員說,查到源頭就會開罰,而且就算是居家染料,這數量也太多了,到底是在染什麼東西。

環境稽查大隊大隊長羅文龍:「這最重可以罰3萬到300萬罰鍰。」

▼(圖/東森新聞)


美麗的梅川原本生態還蠻不錯的,裡頭有魚有蝦,甚至偶爾還會看到白鷺鷥,現在就連魚蝦也將不明綠色染料喝進去,這綠色的液體源頭在哪,環保局將持續監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太惡劣!彰化皮革廠半夜偷排廢水 重金屬鉻濃度超標12倍

彰化縣花壇鄉專門製造皮革的盈發工廠,8年前因為工安意外死了6名工人,最近又被民眾發現,工廠半夜偷排廢水,而且還散發濃濃惡臭味,檢警趁半夜突擊稽查,赫然發現盈發工廠利用暗管排廢水,重金屬濃度超標12倍,另外還有一間彰偉工廠更誇張,排放廢水濃度高達41倍。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檢警持搜索票突襲稽查,工廠內機具都在運作。

稽查人員:「那個開關不要讓他動喔。」

往裡面看更誇張,水管不斷排出紫黑色廢水,一路往外面水溝排放出去。

▼(圖/東森新聞)


村長:「早上起來運動就很臭了,半夜跟傍晚講難聽一點,那個味道受不了,村民都說村長不想辦法嗎。」

當地村長還有村民也全跑來抗議,說這間位在彰化花壇的盈發皮革工廠,已經長年利用半夜偷排廢水,惡臭味讓大家都受不了。

▼(圖/東森新聞)


保七總隊三大隊二中隊副中隊長莊理德:「廢水沒有經過處理,就直接利用暗管排出,這個暗管要經過事後勘驗,開挖才知道管線怎麼跑。」

檢警從4月開始監控,盈發工廠幾乎天天利用傍晚跟半夜排放汙水,經過抽樣,水質裡面含重金屬鉻的濃度超標12倍,同樣在花壇的彰偉皮革工廠,用同樣手法排放汙水,濃度更是超標41倍,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圖/東森新聞)


保七總隊三大隊二中隊副中隊長莊理德:「我們同仁在查緝過程中,用分批接近處理槽,避免吸入過多的毒氣。」

▼(圖/東森新聞)


這間盈發工廠,8年前就曾經發生重大工安意外,有6名工人因吸入過多沼氣,送醫之後先後過世,當時就被發現廠內安全設備根本不足,結果在3年前,工廠開始偷裝暗管排放廢水,盈發負責人包含吳姓父子、經理都坦承犯行,而彰偉負責人卻否認,已經遭到羈押獲准。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涵洞 梅川 染劑 汙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