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惡火奪命!透天厝火警1死5傷 鄰居熱心救助 逃生空間無雜物成關鍵

2018/10/04 21:02 字級:
又傳惡火奪命!彰化市彰南路有一處鐵皮加蓋的透天厝於今(4日)凌晨1點冒出火舌,屋內是蔡姓一家六口,屋主及4名兒女,但57歲黃姓太太抵達樓梯間後僅差幾步路就能逃生,卻因現場濃煙嗆昏身亡。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透天厝火勢延燒迅速。(圖/東森新聞)


4號凌晨將近一點,彰南路二段巷弄內的透天厝發生火警,從監視器畫面可以得知,起初透天厝先冒出煙霧,不久後火勢迅速延燒,燒掉整棟樓房。死亡的黃姓太太倒臥在3樓往4樓的樓梯間,蔡姓屋主帶著兩個女兒從頂樓逃到隔壁,兩個兒子則是分別從二三樓後側窗戶滑到隔壁一樓高的鐵皮屋頂。丈夫相當難過懊悔,認為自己「沒有牽緊她的手」。

▼監視器畫面。(圖/東森新聞)


▼火勢延燒。(圖/東森新聞)


蔡姓一家人平常從事冷氣維修工作,一樓堆滿電器,因此在火警發生時阻礙逃生路線,救援也相當困難,消防隊初步研判起火點在一樓,而原因是電池充電或是電線走火還需要再進一步釐清。

▼一樓擺滿電器,火警後幾乎全部變形。(圖/東森新聞)


此次屋主父女3人逃到頂樓後,穿越重重水塔抵達隔壁住戶頂樓,所幸這棟住宅正好是附近唯一沒有鐵皮加蓋的房子,讓父女3人可以順利等待消防隊救援。協助救人的住戶粘先生在空軍新竹第二聯隊消防分隊工作,休假回家遇上隔壁惡火,便迅速架好梯子救助鄰居,他們家平時的習慣是不讓逃生空間堆放雜物,沒想到反而成為這次火警的救人關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彰化發生死亡火警的蔡姓住戶,做的是冷氣維修,消防隊到場時發現1樓外和房子後面堆滿雜物,加上通路狹窄,造成搶救困難,死亡的黃姓婦人和先生結婚32年,先生說當時他和太太在3樓睡覺,被孩子叫醒時,他到浴室想拿水滅火,但煙太大只好放棄,沒想到太太沒跟著一起出來,不幸喪命,他懷疑可能是1樓手電筒充電引發火勢。

▼(圖/東森新聞)


從火場逃生的蔡姓屋主,和4名子女受到嗆傷,在醫院接受治療,得知太太不幸喪命,蔡姓屋主戴著氧氣罩,滿臉憂傷懊悔,他說當時他和太太在3樓房間睡覺,孩子跑來叫醒他們說失火了,他先跑到浴室想拿水滅火,因為平常太太都會到樓上拜拜燒香,以為她已經往樓上跑,沒想到濃煙實在太大,等到他自己逃出來時,才發現太太還在火場裡。

▼(圖/東森新聞)


蔡姓屋主:「都看不到,她沒跟著我出去,我沒拉著她,(那時候都停電了嗎?)我上去時不知道,上去就看不到人了。」蔡姓屋主和太太結婚32年,育有兩子兩女,夫妻感情不錯,兩個兒子跟著爸爸一起做冷氣維修,住家1樓和房子後面都堆滿1、20台冷氣,和冰箱等電器雜物。

▼(圖/東森新聞)


消防隊表示,起火點在1樓,當時因為通道間也都堆滿物品,增添救援困難,屋子裡的人幾乎無法從1樓逃生,蔡姓屋主懷疑,是充電中的手電筒釀成火警。

蔡姓屋主:「手電筒鋰電池沒電在充電,只有那個在充電,(在幾樓充電?)1樓。」

▼(圖/東森新聞)


東區消防分隊長白湧文:「1樓外面跟後側堆放相當多的冷氣還有冰箱等的一些器材,造成我們一開始的搶救不便。」

▼(圖/東森新聞)


兒子和女兒幸運逃生,但媽媽卻命喪火場,女兒和親友難過的抱頭痛哭,暗夜這場大火,讓他們天倫夢碎。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