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逃不掉!史上最高 落跑山友遭求償238萬7千餘元

2018/10/04 20:24 字級:
彰化葉姓山友上個月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摔傷求救落跑引發爭議,儘管他已經向任職的台電提退休離職,但南投縣消防局對他開罰求償,如今收到空勤總隊清算回文後,求償金額正式出爐,連同8萬元罰款,葉姓山友應付238萬7千多元,創下南投縣訂定「登山活動自治條例」後第一起被重罰求償金額最高的案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住家無人回應,求救又落跑的葉姓山友,儘管事後曾多次向消防人員致歉,並向台電申請退休離職,馬上要面對南投消防局和空勤總隊求償,空勤總隊包括出勤費、直升機油料費等,以時計費,每小時費用大約19萬,這次救援飛了5趟合計11小時多,費用約220萬,南投消防局方面題初超勤、執勤物資等費用大約10萬多元,另外不依照申請登山計畫、未具備初級救護能力,兩項行政罰款80000元,總金額高達238萬多元。南投縣消防局副局長陳興傑:「支出費用的部分,我們已經簽核到縣府了,待縣府核定以後,我們就會用雙掛號函發,請葉先生來命令支付。」

▼(圖/東森新聞)


清算後由南投縣府發函,向葉姓登山客求償,堪稱史上登山開罰,第一起個人被重罰及求償的案件,葉姓登山客幾乎神隱,和三兒子同住的老父親 ,得知這個大兒子捅了大婁子,只說兒子和他早就很久沒連絡。葉姓登山客父親:「自己要擔啊,要叫誰擔,家長就是家長啊,家長也無法背他一輩子(你有打電話跟他講嗎?)沒有啊,電話就都不知道啊,我們又沒在聯絡。」

▼(圖/東森新聞)


求救落跑又求救,被吊掛救下山,飽受爭議批評,葉姓登山客從台電退休外界預估退休金大約三百萬,恐怕大部分都得付上這次求償和開罰的238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彰化一名51歲葉姓男子日前獨攀中央山脈,在途中自稱受傷而兩度求救,其中第一次被義消搜救後,卻獨自拔營落跑,反倒害7位救難人員差點受困山區。沒想到,事隔不到12個小時葉男再度對外求救,空勤直升機出動後終於將他救下山。葉男的行為引起外界的與論批評,今(4)日求償金額正式出爐,葉男應付的費用高達238萬多元,這也是「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實施以來,第一次被重罰及求償的案件。


▼(圖/東森新聞)


事件爆發後引起各界的批評,儘管事後葉男多次向消防人員致歉,但仍滅不了外界怒火,南投縣消防局也依據「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第一時間先對他開罰13萬元舉發單,其中包括未依登山計畫從事登山活動罰3萬元、未辦理登山保險及未具備初級緊急救護能力,各罰5萬元,不過事後查清發現葉男有投登山險,所以扣除5萬元,確切罰款為8萬元。

▼(圖/東森新聞)


除此之外,為了救葉男,一共出動13名救難人員,包含12名警消和1名義消,超勤及執勤物資費用共8萬3922元。至於直升機救援方面,空勤總隊採「小時」計算,包括人事費、油料費和保養維修等費用,這趟救援共飛5趟,每小時19萬4727元,共計11小時又25分鐘,總費用為222萬3133元,加上上述3項總共238萬7055元。

▼(圖/東森新聞)


根據了解,南投縣消防局依作業流程,將公文送往南投縣政府由縣長林明溱簽核,再對葉男正式求償,若葉男未確實繳交罰金賠償,後續將交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

▼(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葉男8月31日從花蓮獨攀中央山脈,12日傳訊息給老婆「滑落山谷摔倒受傷」,腰和肩膀、手腳都挫傷,他表示快撐不下去,妻子心急地報警處理,南投縣消防局派出4梯次共18名義警消,好不容易找到葉男,他卻趁夜拔營落跑。未料隔天葉男又再次向家人求助,消防隊經一番努力才終於吊掛救援成功,事件曝光後葉男的行為引起外界的與論批評。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