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洗黑錢?文華東方、兄弟飯店當辦公室 警掃地下匯兌逮人

2018/10/04 19:38 字級:
刑事局破獲地下匯兌集團,由於洗錢金額超過百億,集團成員入住國內包括文華東方酒店在內的五星級飯店,當作行動辦公室,還開著百萬名車當運鈔車,警方日前在兄弟飯店查獲主嫌等人正在進行非法交易,當場起出白花花鈔票,雖然嫌犯供稱都是毒品犯洗錢專用,但選舉接近,檢警也不排除有心人士利用這樣的地下通匯管道將賄選證據洗出國外,將擴大調查。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警方荷槍實彈,這回要衝的現場是在五星級飯店內,要將地下通匯集團的成員通通逮捕。點鈔機不停地轉,千元大鈔好幾疊,上百萬現鈔全堆放在房內。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一隊隊長柯志仁:「本案總共查緝八個人到案 ,經地檢署訊問之後,有五個人聲押獲准、三個人交保。」

▼(圖/東森新聞)


刑事局警方掃蕩地下匯兌集團,集團成員從106年4月開始入住五星飯店,把飯店房間 當作行動辦公室,為了躲避查緝,不准服務人員進到房間打掃,都是自行打包垃圾放置到門口,長期下來,集團成員光是花費在住五星飯店,就砸下千萬元。但如此小心還是露了餡,警方和飯店配合,從他們丟棄的垃圾當中找到綁鈔帶,從上頭驗出指紋,確認嫌犯身分將他們 一網打盡。

▼(圖/東森新聞)

選前倒數,警方擔心這樣的地下匯兌風潮盛行,集團被有心人士收買,成了選舉黑錢的洗錢管道,連續兩波專案查到的違法金流,已經高達上百億。幾乎都流向東南亞及中國大陸,而且集團成員賺取的匯兌手續費,最高高達千分之五,付掉高檔飯店住宿費還有百萬元收入,但究竟這些錢是受誰委託,由於委託人都是使用代號,警方將持續追查,阻擋任何可能的非法金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基隆警方破獲一起地下匯兌詐騙案,主嫌是一對夫妻檔,他們將詐騙金額,透過地下匯兌從大陸洗錢回台灣,詐騙集團取得贓款後,會跟謝姓妻子約在捷運站面交,再由謝姓妻子用無摺存款,存入人頭帳戶,然後再把贓款匯入黃姓丈夫位於廈門的戶頭,警方等黃姓男子回國,當場拘捕2人,將他們移送法辦。

▼(圖/東森新聞)


婦人站在提款機前,將手上一疊厚厚白花花的鈔票,放進去存,存完一筆,又從紙袋內拿出第2疊同樣厚重的鈔票,準備要存,但這些可不是他們的血汗錢,而是詐騙集團騙來的贓款。

▼(圖/東森新聞)


基隆警方追查詐欺車手時,逮捕到柯姓及林姓、吳姓車手向上追查,再逮捕負責收贓款的4名幹部,持續往上追查發現,4人都曾將贓款交付給60歲的謝姓婦人,謝姓婦人再把大筆現金用人頭帳戶,透過地下匯兌,匯給在大陸的台商丈夫,來幫忙詐諞集團洗錢。桌上3台銀幕,跟一台閃著炫光的主機,這些都是從詐騙集團查扣的證物,員警坐在電腦前,調查比對詐騙集團的資料,這對夫妻檔利用丈夫在大陸經商之便,與詐騙集團合作,從台灣與大陸互相洗錢,躲避警方查緝。

▼(圖/東森新聞)


基隆市科技隊長李國忠:「從2月份開始查緝,他們經營詐騙集團約一年多,詐騙金額3千多萬。」警方長期蒐證,利用62歲台商回國時收網逮人,將夫妻2人跟4名收贓幹部,一共7人帶回偵訊。2夫妻承認非法匯兌,但對資金來源一概說不知道,警方從車手逐層追查及查扣的電腦比對,顯示這對夫妻知道資金來源,基隆地檢署也查扣夫妻,9筆不動產及8個洗錢帳戶,預估市值約2億元,做為被害人求償所用,也依詐欺洗錢銀行法,將他們函送法辦。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