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闖高雄彰銀「10秒搶50萬」逃4天落網 27歲型男搶匪曝光!

2018/10/04 16:29 字級:
闖高雄彰銀「10秒搶50萬」逃4天落網 27歲型男搶匪曝光!
本月1日下午3點左右,高雄彰化銀行發生一起搶案,一名27歲男子頭戴全罩式安全帽、口罩及手套,他先朝一名女行員噴辣椒水,再打開無人櫃位的抽屜,拿了一捆現金就往外逃,整個過程不到10秒鐘,得手50萬元後趕緊逃離現場。根據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追查後,在今(4)日下午抓到歹徒,詳細情形還有待警方調查。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該名27歲麥姓嫌犯逛了3個多小時,剛消費完後隨即警方在停車場抓到人,當時麥男身上剩下30幾萬在身上,被逮時只有一個人。

被搶的彰化銀行分行位在建興路,1日下午3點25分在銀行快結束營業時,一名男子持手槍和辣椒水,衝進銀行直接跳進櫃台,大喊錢交出來,當時大家根本沒注意到搶匪,沒有人有動作,這時搶匪先持辣椒水朝一名女行員噴,接著拉開空位的抽屜,搶走一捆現鈔,不到10秒鐘搶走50萬元。

▼(圖/東森新聞)


目擊民眾表示:「搶匪就先拿液體,先噴那個女的,然後後面就針對我,就說我要搶劫,他也跟我說要搶銀行,我就想真的假的,很想趕快跑出去。」

▼(圖/東森新聞)


當時嫌犯搶走50萬元現金後,直接走出銀行且騎車逃走,搶匪選擇離門口最近的櫃位,直接跳進去,得手後騎機車逃離,警方接獲報案,到場後追了上去,但沒能追到,另外警方雖從監視畫面中查出車牌,但搶匪早有凖備,騎的是贓車無法追查。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我也沒錢啊」佛系店員神勸 持刀搶匪嚇呆:不知下一步該做啥


新北市一名胡姓男子吸完大麻後頭昏腦脹,持菜刀到板橋一家超商行搶,沒想到店員見狀反應超淡定,甚至苦口婆心勸他「好好工作」,胡男遲遲不敢下手行搶。警方到場後,將他依強盜未遂罪送辦,但新北地檢署認為,胡男僅持刀要求店員打開收銀機,並沒有進一步搶錢或傷害店員,因此8月1日改依強制罪將他起訴。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起訴書指出,6月24日凌晨,28歲的胡姓男子持菜刀到板橋區一家超商行搶,一進店裡胡男就威脅店員:「你把錢櫃打開,我要搶劫」。沒想到,店員卻淡定神回:「你要搶劫?你確定?」胡男疑似見店員反應太冷靜自己慌了手腳:「你不怕?我拿刀子耶」,店員更是直接瀟灑的雙手一攤,要他「自己來」,讓胡男當場傻眼,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
 
店員見機會來了,隨即展開苦勸招式,「好好工作嘛!我也是沒有錢啊!」同時慢慢彎腰跪下,機智將金庫鑰匙藏起來,胡男還以為店員是在下跪求饒,瞬間心軟決定不搶劫了,於是默默地走出店外。
 
最後是超商客人看不下去幫忙報警,恰巧當時胡男又再度走回店內,被趕到的員警逮個正著,依強盜未遂罪將他送辦。但新北地檢署認為,胡男僅持刀要店員打開收銀機,並沒有進一步搶錢或傷害店員,店員也稱「不覺得害怕」,因此判定
胡男不構成強盜,昨日改依強制罪將他起訴。據了解,胡姓男子平時有工作,但因賺的錢不夠買大麻,才會動歪腦筋,沒想到被店員勸退,遭移送法辦。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東森新聞關心您。​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雄 彰化銀行 歹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