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歲邱小妹遭虐「骨頭穿膝蓋」痛死!嫌犯母硬掰:我青瞑

2018/10/04 10:13 字級:
4歲邱小妹遭虐「骨頭穿膝蓋」痛死!嫌犯母硬掰:我青瞑
新北市鶯歌區男子莊嘉億,因為不滿同居人的4歲邱姓女兒吵鬧,竟狠心持鐵棍,將她活活虐死,再夥同母親,將女童丟包在三峽恩主公醫院急診室,女童身亡時,大腿骨斷裂貫穿皮膚,且全身佈滿新舊傷痕、眼皮遲遲無法閉合,相當悽慘,沒想到莊母和莊男還互相推託責任,莊母更硬拗「一隻眼睛青瞑(眼盲),不知道女童傷勢這麼嚴重」。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莊男與女童的邱姓母親為同居人關係,去(2017)年10月女童母親因為毒品案入獄,將女童託付給莊男及莊母照顧,平時女童喊莊男「爸爸」,而女童雖然算乖巧,但因為滿嘴蛀牙,咀嚼能力不好,影響食慾,經常哭鬧不吃飯,多次遭到裝男持鐵棍毆打,去年11月22日,女童吃稀飯時又開始吵鬧,莊男竟憤而用鐵棍打她的嘴巴跟臀部,失手將她打到無意識,直到莊男晚間發現時,女童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才趕緊和母親一起搭車到恩主公醫院,將她丟下匆匆去。

▼(圖/東森新聞)


醫護人員發現,女童全身布滿新舊傷痕,傷口多處潰爛,右大腿更是被打斷,斷掉的大腿骨骸從膝蓋潰爛的傷口貫穿出來,最後因敗血性休克身亡,警檢勘驗遺體時,推測女童被暴打時感到劇痛,想嘗試移動時,腿部施力,才會導致不平整的骨頭從皮膚刺穿,慘狀連檢警都不忍直視。

▼(圖/東森新聞)




新北地院一審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判處莊男死刑、莊母無期徒刑,高院二審3日開庭,莊男因為臨時換律師未答辯,裁定11月7日再開庭,莊母則辯稱,她知道女童受傷,不過因為其中一隻眼視力不好,不知道女童傷得那麼重,才沒送醫,還推責任,直說「兒子叫我說謊」,她只好照辦。

▼(圖/東森新聞)


被害女童阿公認為,莊姓母子犯後態度極度惡劣,泯滅人性,在法庭上避重就輕、毫無悔意,痛斥「人神共憤」、「難道別人孩子死就沒關係?」相驗結果顯示女童長期受到凌虐,皮膚已失去彈性成皮革狀,被凌虐到體無完膚「活活痛到死掉」,請求維持一審刑度。

※東森新聞關心您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東森新聞關心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4歲女童虐死命案,主要還是因為女童媽媽因為毒品案通緝入獄時,把愛女委託給被通緝的同居男友照顧,當時擔心男友被抓報了假地址,錯失社會局救援時機,如今女童媽媽出獄,生父沒有申請認養,由女童母親向兇手請求賠償,只是再多賠償和後悔,也喚不回女童生命。

輕聲安撫剛出生的女兒,非常疼愛,卻沒想到紀錄女兒成長4年後,媽媽因毒品案入監服刑,竟把女兒託付給通緝的同居男友莊嘉億,害女兒被凌虐致死。

▼(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去年11月底,莊姓男子和他的母親把4歲女童丟包在恩主公醫院,而事後發現這名女童已經明顯死亡,全身外傷,那在一審宣判的時候,這名莊姓男子被判處死刑,而他的母親則被判無期徒刑,現在事發將近1年,已經進入二審開庭。」

女童慘死和媽媽拖不了關係,媽媽當時因為毒品通緝案,在106年10月底在土城被逮後,隔天就入獄,女兒不僅託付給通緝的男友莊嘉億,還害怕男友被抓,留了假地址,讓警方就算即時通報社會局追蹤女童,也找不到人,等到警方問到女童被託付的地點,女童早被活活打死超過一天,還被丟棄在醫院急診室。

案發地鄰居:「現在住是誰就不確定,這我本來就贊成死刑的,因為你沒有死刑不就天下大亂嗎。」

事發後,同居人住家幾乎人去樓空,而女童媽媽已經在107年在9月出獄,她找上律師,向殺害女兒的兇手莊嘉億求償,實際上門了解,對講機那頭是女童媽媽的朋友,說她不住這。

女童母親朋友:「她沒有在這裡喔,我不曉得,這陣子沒聯絡,有聊過(女童)。」

▼(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律師林鈺雄:「死者的生父跟生母,他們沒有辦結婚,那父親又沒有辦理認領,所以我們這邊才會用生母的名義,來提附帶民事的損害賠償請求。」

女童年僅4歲,卻受到凌虐見骨慘死,臉書上滿滿的成長點滴,看了讓人揪心,當了媽媽卻吸毒入獄,還託付惡劣同居人,演變成虐童命案,如今再多後悔,提出賠償,也喚不回愛女生命。

​​※東森新聞關心您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