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版百慕達!地特殊坑洞多 壽山1周2登山失蹤

2018/10/01 10:19 字級:
位在高雄的北壽山是許多登山客朝聖的地點,就因為它風景優美可俯瞰北高雄,不過由於內部路線不明顯又複雜,造成許多登山客好像「鬼打牆」般走不出,就有山友也稱這區是「壽山百慕達」。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從高空俯瞰壽山,美得令人驚艷,空拍機一照,河川、橋墩清晰可見,就因風景優美,壽山成為不少登山客必定要朝聖的地點,但能想像,其實這裡也被山友稱為台灣版的百慕達!好比23號,高雄一名62歲蘇姓退休老師,到高雄壽山登山時跌落洞穴,搜救人員經過6小時的搜救後,在24號深夜12點,終於在鐘乳石洞穴深溝中找到蘇姓老翁,還好他沒有大礙。

▼(圖/東森新聞)


由於壽山多達300多個洞穴,也增加搜救難度,外加因為壽山路線不明顯、複雜,加上進入秋季,天色至傍晚5點後很快就昏暗,導致山友走失案件頻傳。光23號和28號晚間,就發生2起民眾擅自闖入壽山管制區。飛鷹搜救大隊教官陳明華:「因為這個地形地貌蠻特殊的,坑坑洞洞又多,有些可能是地層斷層的關係,讓縫隙就裂開,那深不見底。」

▼(圖/東森新聞)


壽山地貌特殊,平均每年就發生15起迷途事件!據了解,遊客多半為求獨處不走木棧道,且誤信山友消息,擅自闖入軍區探索美景,才讓自己深陷泥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