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門檻、零失誤!正妹航管員「一心多用」 肩負人命重擔

2018/10/01 10:25 字級:
航管員肩負每一架班機上所有人命的重擔,在桃園機場這幾年要管的飛機越來越多,讓管制員工作量加重,目前全台大約有3百位管制員,但因壓力大、薪資待遇比其他國家平均水準低,造成報考意願低落,人力荒問題存在多年。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航空管制員葉峻志:「如果像單引擎失效遇到的話,你要看它是左邊還是右邊,有可能只能單方面轉動而已。盡量把周圍的飛機都移開,全心全意來顧這一隻就好了。」電影演得都是真的 ,身為空中交警,既榮譽也驕傲,肩負壓力也非比一般。

▼(圖/東森新聞)


提神醒腦的咖啡幾乎人手一杯,上工時全神貫注,連手機都不能帶,鏡頭下隱約捕捉到平安符,畢竟飛機乘載的重量是生命。從事航管超過20年,葉峻志早習慣日夜大挪移生活,以桃機來說幾乎沒宵禁,飛機起降不分晝夜,管制員當然跟著24小時輪班,得耐得住寂寞的工作,有時卻不被尊重。航空管制員葉峻志:「吵順序啊,但是他永遠看,只有他吵前面那一架而已,他覺得我就是跟著他,他不曉得其實飛機來自四面八方,我們看得是整體的航勤狀況(哪一家比較會吵)google一下就知道了。」

▼(圖/東森新聞)


航空管制員陳妍君:「跑道上即將起飛的,是波音737-800飛機。」她是陳妍君,劍橋大學畢業,現在負責指揮松機航班。不只看螢幕上的光點,還得不時拿起望遠鏡、目視,飛機們有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幾乎要零失誤的環境,門檻相對也高,英文好是基本,要有方向感、空間感,更要會一心好幾用,錄取後還一堆關卡,沒考過一樣掰掰,加上台灣待遇比別人差,造成報考意願低落。因此長期缺員補不滿,時下還常出現空拍機顧大飛機還要盯無人機,都讓工作量加重。航管人力不足問題,也成了台灣空域隱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