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童頭卡窗命懸一線 正義哥牆外托舉20分鐘 網讚:真男人

2018/09/30 10:21 字級:
兒童家中意外多,更不用說大人獨留孩子在家裡。大陸廣東珠海一名2歲男童因無人看管,竟然爬出窗外,結果頭不小心卡在防盜網,身體懸掛在4層樓高,眼見就要窒息,一名「托舉哥」見狀,立即徒手爬上外牆托住男童,過程長達20分鐘,直到消防人員到達,救了男童一命。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名小男童當時整個身體掛在空中,全靠頭卡在防盜網上撐住重量,可能有窒息或墜樓的危險,畫面中看到男童手腳不停掙扎,情況相當危急。就在此時,一名藍衣男子見狀,在沒有任何安全裝備之下,徒手爬上外牆抱起男童,讓他免於窒息的危險,這名男子在外牆撐了整整20分鐘後,消防人員終於到場剪開防盜網,順利救下男童,這名男子也順利爬下外牆,兩人皆無大礙。
 

▼男童頭卡防盜網(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男童頭卡防盜網(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這名藍衣男子是斗門煙草局員工兼斗門區紅十字水上應急救援志願服務隊成員,他表示當時他辦公到一半突然聽到有騷動聲,看到男童有生命危險沒多想就爬上牆,等到消防人員到場時,他的雙手早已顫抖不已、滿是淤紅,腳下踩著的鐵皮也不穩地發出聲響,隨時都有墜樓的危險,所幸最終兩人都平安脫困。
 
▼熱心男子徒手爬外牆救援(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熱心男子托舉男童等待救援(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救援影片上傳網路後,網友們紛紛稱讚藍衣男子是「英雄」、「真男人」,見義勇為的行為更將他封號為「托舉男」,而斗門公安分局井岸派出所負責人表示,考慮頒發見義勇為獎給他。不過也提醒家長不該讓孩子獨自留在家中,以免發生危險。
 
▼消防人員到場救援(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危險動作 請勿模仿●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大陸浙江溫州一名女子,情緒相當激動,26日坐在窗台,想要往下跳。無論警察和消防員如何勸說都無效。警消只好出動消防水柱,將她轟進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影片)


影片中,女子坐在窗邊想往下跳。她將自己房間門鎖起來,警消只好從隔壁房窗戶,趁其不備,用鋼叉將她往內推。

▼(圖/翻攝自影片)


▼(圖/翻攝自影片)


沒想到女子再度起身,就在快跳下樓那一剎那,消防員出動消防水柱,一下子就將她轟進屋裡。

▼(圖/翻攝自影片)


▼(圖/翻攝自影片)


先前大陸也有女子想跳樓,被消防員一腳踹進屋的案例。這一次警察消防合力,一同救下這名女子,獲得網友大讚。女子後來被制伏,轉交給醫療人員救治。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