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嫌亮槍勒索搞烏龍 找錯對象還被道德勸說

2018/09/27 14:21 字級:
南投一名蔡姓男子,透過社團活動中,發現一名家住彰化鹿港的社員家境優渥,夥同陳姓男子持槍前往住家附近埋伏,等了兩個多小時終於看到一名男子外出抽菸,兩人馬上亮槍勒索,沒想到搞錯對象,被要脅的林姓男子其實是附近鄰居,還對兩人道德勸說,加上附近小狗狂吠,兩名嫌犯怕引起注意,只好落跑,被警方循線逮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晚間身穿白色襯衫的林姓男子走出屋外抽菸,突然出現兩名惡煞,一個直接上前攔人,另一人隨後亮槍恐嚇勒索,把男子逼到牆邊,兩名惡煞都亮出槍威嚇,三人在馬路旁拉扯,引來一旁小狗狂吠。

鹿港警分局偵查隊長蕭志旺:「狗看到嫌疑人下車,一直在叫,提醒牠的主人,他(嫌犯)跟他說,一些債務要跟他釐清,被害人說,我又沒欠你什麼錢,我又不認識你。」

38歲蔡姓主嫌南投人,無業,平時吸毒、販毒,透過社團活動,發現一名家住鹿港的社員家境優渥,動了歹念,夥同家住彰化線西的陳姓男子,鋌而走險,兩人18號晚間11點多,在這名社員家附近埋伏,看到林姓鄰居出門,誤以為是下手目標,上前脅持才知道搞錯人,兩人還被勸說曉以大義。

▼(圖/東森新聞)


鹿港警分局偵查隊長蕭志旺:「歹徒跟他拉扯之間,被害人有跟他說,這個路口有很多監視器,你不要亂來,歹徒就有一點擔心,被害人就趁歹徒分心時,趕快逃離現場。」

兩人持槍恐嚇錯人,搞烏龍,悻悻然離去,警方根據車牌循線找人,先到彰化線西逮到陳姓共犯,隨後又在南投發現蔡姓主嫌行蹤,跟監座車,趁他下車不備時,將人繩之以法。

▼(圖/東森新聞)


蔡姓主嫌vs.警方:「我站起來喔,好,你怎麼一直看著我,你是在不好意思喔。」

鹿港警分局偵查隊長蕭志旺:「他有知道,附近社區有一家民眾,生活還滿富裕,他就鎖定這位民眾(勒索),結果他是找錯人,這個對象是找錯人。」

兩人落網供稱,因為吸毒、販毒需要金錢花用,才會鋌而走險,沒想到勒索找錯人,搞烏龍,錢沒到手還是犯罪,遭警方逮捕,依毒品、槍砲、妨礙自由等罪嫌移送法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勒索 手槍 烏龍 勸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