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瑞典反擊了!拍片諷陸客「別隨地便溺」 陸使館抓狂

2018/09/23 14:09 字級:
瑞典反擊了!拍片諷陸客「別隨地便溺」 陸使館抓狂
大陸曾姓男子帶家人到瑞典玩,大鬧青年旅館。整起事件變成大陸和瑞典的外交紛爭,風波還沒平息,瑞典電視台刻意播出一段宣導短片,提醒陸遊客不要在瑞典隨地便溺,這段戲謔的辱華短片讓大陸駐瑞典大使館抓狂,痛批根本是突破人類的道德底線。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美景和女主持滔滔不絕,看似介紹觀光須知,但短片卻是極力諷刺中國大陸遊客。
 
瑞典新聞影片:「我們不在歷史建築物外便溺,我們用刀子和叉子吃飯,還有在吃飯的時候,我們不便溺。」
 
美其名是說避免文化衝突,但整段影片經由中文翻譯,講的是要大陸遊客不要隨地便溺,更用小圖示再強調一次。
 
瑞典新聞影片:「你們中國大陸人是種族主義者,在瑞典我們支持每個人,平等權利的原則,但是這個原則並不適用中國大陸人。」
 
更讓大陸駐瑞典大使館抓狂的,是種族主義言論,瑞典電視台刻意放送,把大陸遊客虧到底,甚至連大陸政府也一起調侃。
 
▼(圖/東森新聞)

 
瑞典新聞影片:「我們熱烈歡迎中國朋友來到瑞典,但如果你們表現不好的話,我們會打你的屁股。」
 
影片後頭還放上大陸曾姓男子一家,在斯德哥爾摩大鬧青年旅館的畫面,主持人羅恩達爾更故意將曾姓男子母親大喊「救命啊」,翻譯成「殺死我。」
 
瑞典新聞影片:「救命啊,現在殺死我。」
 
大陸新聞片段:「瑞典電視台有關負責人,辯稱這是娛樂節目答覆,我們堅決不能接受。」
 
▼(圖/東森新聞)

 
大陸駐瑞典大使館忍不下去 ,痛批瑞典電視台突破人類道德底線,但對方回覆 ,似乎認為大陸政府有點小題大作,只是惡意的辱華片肯定讓不少大陸民眾心裡覺得不舒服。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究竟是誰的錯?大陸一名曾姓男子父母到瑞典旅遊,回國後他在網路上痛訴,斯德哥爾摩某間飯店的員工惡意相向,還找來警察將一家三口都拖出飯店,甚至暴打他,最後還將他們丟在陰森荒涼的墳場,但事後卻遭當天的影片打臉,只見瑞典一直斯文執法,但事主一家大鬧飯店才會被驅趕。

▼(圖/翻攝自秒拍)


曾男向《環時》表示,他與父母在9月2日凌晨抵達旅館「Generator Hostel」,但由於旅館要早上才能辦理入住手續,曾男便請求讓他們一家三口先在大廳休息,但得到的回應卻是:「立刻滾出去」,還找來警察處理,他怒控瑞典警方粗暴,將他們強行拖出旅館,害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曾父當場病發,意識模糊、開始抽搐。

▼(圖/翻攝自秒拍)


警方甚至問他們是否是難民,威脅要把他們「送到森林和野獸一起」,並將一家人粗暴地帶上警車,毒打已經意識模糊的曾父,最後更將他們棄置在離市區幾十公里以外的一座墳場,一家人只能圍坐在恐怖的墳場互相取暖,隨後才被路人救出。

大陸各家媒體大肆報導這起事件,引起了大陸民眾公憤,認為大陸人民在國外又不受到尊重,《環時》還怒批:「那幾名瑞典員警不僅是世界員警中的敗類,也是人中的渣滓」,事件越鬧越大,更上升至外交層面,中國外交部聲稱,已就事件向瑞典提出嚴正交涉。

▼(圖/翻攝自微博)


但昨日下午曝光的一段影片,瞬間讓案情大逆轉,只見2名女警小心翼翼搬起躺在地上的男子,將他移到一旁慢慢放下,但期間男子不斷高喊:「瑞典警察殺人」,另一名婦人也坐在地上,哭著大叫救命,瑞典警察從頭到尾都默默在一旁看著這一切。

▼(圖/翻攝自微博)


有當時也在場的陸客透露,曾男訂的旅館是一間青年旅舍,由於規定預訂當日中午12點才能入住,所以無法放行前一天凌晨先到的曾男一家,除非他們再付一晚的住宿費,但3人不願意付錢,又賴著不肯離開,在旅館大廳大吵大鬧,才逼得對方報警處理。

曾男聲稱被丟到墳場「和野獸一起」,但經調查後,發現這個墳場其實是世界文化遺產「林地公墓」(Skogskyrkogården),與飯店車程僅8分鐘,旁邊還有地鐵站及公車站,及24小時開放的教堂,瑞典警方也證實收到報案,但現已結案,資深傳媒人潘小濤向香港《蘋果日報》指出,中國官媒誇張煽動民族情緒並非首次,由於事件以牽扯到外交層面,若曾男被證實造假,隨時觸發外交風波。

▼(圖/翻攝自秒拍)


中國網友看完影片後諷刺:「瞎喊甚麼killing people(殺人),笑死人,瑞典警方應該拘留這3個人,只是把他們送到教堂地鐵站旁邊,簡直是溫和執法的典範啊」、「多半又是態度惡劣,在現場咆哮所造成的結果吧。」但也有人認為,「瑞典警察是土匪嗎?還是覺得中國人好欺負?」並質疑,「這就是尊重人權的西方國家?」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為防止大陸非洲豬瘟的疫情擴散,農委會防檢局協同財政部關務署,針對高風險疫區班機加強查緝,今天就查獲2名陸客違法攜帶肉製品,除沒入商品也開出3000元罰單。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從8月3日出現首例以來,已延燒到華中逼近華南。由於非洲豬瘟無疫苗可用、致死率高,病毒在冷凍肉品中可存活1000天、冷藏肉品100天,因此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持續嚴查旅客入境行李及海、空運包裹。

防檢局表示,一名來自大陸福州的陳姓女子攜帶了4公斤的燕餃,與攜帶2.6公斤的香腸、火腿,來自鄭州的楊姓男子,今天上午11時左右,分別在免申報櫃檯遭檢疫犬查獲,防檢局人員除當場沒入違禁品,並各開出新台幣3000元的罰單。

防檢局人員指出,為了阻絕疫情,原本只在行李轉盤搜尋違禁品的檢疫犬,從一個月前就調整作業模式,除行李轉盤外,也與海關一起在免申報櫃檯執勤,一旦抓到違法民眾,就會直接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的罰款。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辱華 瑞典 便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