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登山客女兒喊冤「沒落跑」義消上火線怒駁:摸著良心說…來對質

2018/09/19 15:00 字級:
彰化一名葉姓男子上月底獨自前往攀登中央山脈,在途中自稱受傷求救,卻在第一次被搜救後拔營落跑,反倒害7位救難人員差點受困山區,事隔不到12個小時,葉男再度對外求救,警消才好不容易用直升機將他救下山,葉男的行為引起外界撻伐,質疑他浪費社會資源,事後,葉男的女兒替父親喊冤,稱是義消先跑了,對此,金姓義消則怒斥:「摸著良心說!」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葉男8月31日從花蓮獨攀中央山脈,12日傳訊息給老婆稱自己摔傷了,妻子心急地報警處理,南投縣消防局派出4梯次共18名義警消,好不容易找到葉男,他卻趁夜拔營落跑,隔天葉男又再次向家人求助,消防隊經一番努力才將他救下山,葉男到醫院打了止痛劑就回家,但由於搜救過程中遇到山竹颱風,加上7名消防隊員受困險些失溫休克,讓分隊長柯翔譯忍不住衝到醫院怒斥葉男,對方才終於道歉,「我錯了」。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面對外界批評聲浪,葉男的女兒18日替父親抱屈,強調爸爸沒有落跑,還指是義消先跑了,但此說法讓第一時間尋獲葉男的金姓義消駁斥,「誰說我先落跑的啊!我直接當面跟他講:『摸著良心講』,今天他出事情他的家人會責怪我,因為我是第一個,只有我跟他有接觸過的人」,金姓義消氣憤表示,當天上午11點兩人還在聊天吃零食,葉男還向他拿了3包泡麵,由於山上風大雨大各自回帳棚,他傍晚6點左右準備再回報大隊狀況,卻發現葉男拔營不見人影,對於被控先落跑,金姓義消無奈地說,「只有安全把人帶下山,怎麼可能落下登山客自己先走」,由於他目前仍在玉山帶隊,不排除下山後與葉男對質釐清。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面對外界質疑,葉男19日又改口,指女兒陳述內容是他「神智不清、講錯話」,並和妻子在台電人員陪同下到南投消防局第三大隊致歉,「我今天來說對不起,感謝你們的幫助啦!」但這遲來的感謝義消們卻不太買單,還硬扯下他的帽子和口罩嗆聲,而葉男面對媒體提問都不發一語,全程都由妻子代為表示歉意,「女兒轉述爸爸的說法,是女兒情緒上的反應」,對於過程先生「忘記」,還需要休息幾天才能回想起。

▼求救還落跑 登山客女兒駁未拔營落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彰化一名52歲葉姓男子獨攀中央山脈,卻在途中自稱受傷而求救,南投縣消防局趕緊派出警義消搜尋,未料好不容易找到他後,葉男竟在夜間落跑,隔天又再度求救,警消這才好不容易用直升機將他救下山。搜救過程中還遇到山竹颱風,加上7名消防隊員受困險些失溫休克,讓分隊長柯翔譯忍不住衝到醫院怒斥葉男,對方才終於道歉,「我錯了」。

▼(圖/東森新聞)


葉男8月31日從花蓮獨攀中央山脈,預計本月10日從南投下山,不過他4日就失聯,12日傳訊息給老婆,表示自己摔倒受傷,已經快撐不下去了,老婆趕緊報警處理,南投縣消防局派出4梯次共18名義警消好不容易找到他,他卻趁夜拔營落跑,讓人相當傻眼。

▼葉男趁夜拔營逃跑。(圖/東森新聞)


想不到隔天葉男再度向家人求救,消防隊才終於以吊掛救援成功,用直升機載葉男下山,對於外界質疑他為何在第一次獲救後落跑,他僅對媒體表示「不清楚、不曉得」,希望「饒了他」別再追問。而這次救援成本高達上百萬,目前縣府將對他開罰13萬元。

▼(圖/東森新聞)


據《三立新聞》報導,葉男在獲救吊掛時非常不配合,甚至自行動手卸除救生帶。警消人員說明,因為吊掛過程中,葉男的背包影響救援,加上吊掛有重量限制,因此搜救人員便決定割斷葉男背包,想不到他竟然捨不得裝備,自己解開救生帶,將背包拿回來掛在搜救人員身上,搜救人員只好將背包掛上機。

▼(圖/東森新聞)


而根據《蘋果》報導,種種因素加起來,讓第三大隊竹山分隊長柯翔譯忍不住衝到醫院對他訓話,舉例有同學為了就登山客而從飛機摔下,復建之路相當漫長,葉男才說「謝謝啦」,柯翔譯卻仍十分火大,直說「今天出事情,10個你也不夠」。

▼(圖/東森新聞)


逾5分鐘的訓話後,葉男才終於吐出「我錯了」,柯翔譯憤怒回道「你早就錯了!黑鷹直升機不是給你這樣用的,你想叫就叫喔,台灣就是因為有你這種人,想叫直升機就叫直升機,我們的命不是命?你叫一次要多少錢,是政府對你太好嗎?」

他更說,「爬百岳又怎樣?很會爬,我沒有百岳啊,我要去救你啊」、「你花了多少人力、多少支援,有人10幾天沒回家,還不是為了你!每個人都有家庭」,葉男則不發一語地聽著。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