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漁船被吹倒、鐵桶飛半空 台東2天3見水龍捲

2018/09/17 11:54 字級:
最近這幾天台東一直出現水龍捲,光是昨天(16號)大武、太麻里、小野柳都被民眾直擊水龍捲,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氣象局就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因為產生強對流,才會出現水龍捲,狂掃海面的奇景。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監視器拍下,塑膠盆甚至是大鐵桶被逐漸增強的風勢,吹到在地上翻滾,監視器鏡頭也被吹的不斷激烈震動,小狗本來還好奇的走到門邊查看,瞬間暴風襲來,馬上夾起尾巴躲到角落。

台東大武發生水龍捲,港邊漁船被吹到東倒西歪,好幾艘竹筏被吹到岸上,現場一片狼藉。

從海面上到陸地上,整個過程大約2分鐘,非常壯觀,16號清晨6點多,太麻里外海突然出現水龍捲直衝天際,民眾驚呼連連,拿起手機拍下這一幕,而這已經是連續2天,被民眾拍攝到這奇特的畫面,就連下午水龍捲依舊出現在天空,台東小野柳地區也出現水龍捲在空中飄啊飄,但是還沒完全成型就散開。

▼(圖/畫面提供 蔡東安)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地面跟高空會有風速落差,我們稱為垂直風切,而在垂直風切影響之下,容易會有強對流的發展,也容易會有水龍捲在海上,發生的情形。」怎麼會一整天,水龍捲不斷出現,氣象局說明是因為東部地區天氣不穩定,而且因為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實在太強勁了。

▼(圖/東森新聞)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在對流發生的時候都會有劇烈的降雨,或上升下沉氣流,包括水龍捲的部分,可能會有比較強的風速出現。」台東沿海風速比較大,台東沿海風速比較大,強烈的對流,才讓水龍捲的威力即便碰觸到陸地還是破壞力強大,才會出現水龍捲難得一見的奇觀,遠看雖然漂亮但事實上卻是很危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綠踩煞車喊:勿評徐巧芯身材、穿搭 藍:別假好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