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市區滿目瘡痍!上環區巨大風切 民眾吹跌撞牆

2018/09/16 21:58 字級:
香港遭到颱風山竹襲擊,市區滿目瘡痍,有網友po出驚人影像,強風豪雨灌進藍灣半島巴士總站,還有民眾在路上被吹到跌倒撞上花圃水泥牆,市中心上環區商業大樓,甚至出現巨大風切,就連知名景點時代廣場也是狂風豪雨,帆布招牌吹落一地。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香港市中心,上環區商業大樓,一樣風強雨大,一名男子被吹倒在地上,蜷曲著身子,要保住一命。
 
旁邊民眾衝出去救人,也被吹到撞上花圃水泥牆,風強雨驟,山竹颱風強襲香港,市區災情頻傳。
 
▼(圖/東森新聞)

 
市區街道一片汪洋宛如大海,消防人員涉險救人卻差點也被沖走,另一名同伴趕緊上前,涉水慢慢把他帶往高處。
 
雨刷不停揮,馬路變水路,巴士緩慢前行,仍濺起大片水花,更淹進車內,車上人員只得用塑膠袋裝著鞋子,赤腳浸在水中。
 
▼(圖/東森新聞)
 

窗戶被吹破,風不斷灌進來,客人倉皇逃竄,香港之名的葵盛茶樓也在這次風災淪陷。
 
市區滿目瘡痍,隨處可見道路、商店,甚至連加油站天花板都被吹掀。
 
▼(圖/東森新聞)

 
不只市區大浪不斷灌進,巴士總站「香港新界」,離島梅窩都受到風雨摧殘,挾帶垃圾的海浪,一波波沖上岸。
 
而香港知名地標時代廣場,路樹倒塌,廣告布幕全散落一地,也讓人驚嘆,山竹威力實在不容小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強颱「山竹」15日重創菲律賓,造成至少28人死亡,16日則持續朝香港、澳門前進,香港天文台今凌晨發出8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預告16日一整天都有狂風大雨,當地也陸續傳出災情,有的玻璃窗被吹破,屋內物品往外飛,甚至有大樓被風吹得不停搖擺,畫面相當驚人。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香港天文台16日發布「10號風球」,預估每小時的風速會達118公里,不僅沿岸地區遭海水倒灌、建物毀損的情況也不斷發生,其中將軍澳的災情最多,不僅招牌、樹木被吹斷、大樓玻璃窗破裂,還有一棟大樓直接跟著風搖擺,更有人家裡的衛星天線被拔起,吹出社區,此外,也有民眾被強風吹到無法站立、窗型冷氣機直接被風吹進家內,還有大樓施工中的吊臂直接從數十層的高樓往下墜!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有當地網友將畫面PO上臉書社團,讓人看了怵目驚心,網友們紛紛祈禱,「願香港平安」、「天祐香港」,同時也慶幸山竹沒來,直呼「還好沒來台灣,香港的朋友加油」、「還好沒登台」。截至下午3點,山竹颱風位置在香港西南方約110公里處,最高持續風速達每小時175公里,狂風暴雨癱瘓當地陸海空交通,造成近千航班取消,逾10萬名旅客受到影響。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山竹 香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