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家屬慟!蘇啟誠從小就是暖男 叔叔痛哭失聲

2018/09/15 17:10 字級:
駐日本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的消息傳回嘉義竹崎老家後,老母親傷心的無法入眠,叔叔難過到痛哭失聲,嬸嬸說他再過兩年就要退休,人怎麼就走了,蘇啟誠調任大阪前,擔任沖繩辦事處處長四年半,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曾因為錢包掉了,在辦事處巧遇蘇啟誠,邀請他共進晚餐,讓他感受人在異鄉的溫暖。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蘇啟誠叔叔:「很捨不得啊,我一聽到就很難過。」

回憶起姪子,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蘇啟誠叔叔的心,真的好痛好痛,故鄉嘉義竹崎的老媽媽傷心到夜夜難以入眠,從小看他長大的長輩也萬般不捨。

蘇啟誠嬸嬸:「那天有回來,我問說啟誠,你還有多久,他說還有兩年就退休了。」

嬸嬸惋惜,再過兩年就退休了,怎麼人就走了,駐日本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七月八號才上任,調任大阪前,蘇啟誠擔任沖繩經濟文化辦處處長四年半,他輕生後,有位民眾在網路上PO文,述說自己看到蘇啟誠暖心的一面。

▼(圖/東森新聞)


今年四月,這名網友到沖繩洽公,錢包掉了,到辦事處請求協助,一開始被冷漠對待,簽完請領失物的委託書後,巧遇蘇啟誠,邀請他共進晚餐,讓他感受人在異鄉的溫暖,這一夜在居酒屋兩人相談甚歡,其實蘇啟誠一直都是朋友眼中的暖男。

滑開他的臉書,經常分享哥哥種的酪梨,從漂亮的果實到產銷履歷,即使遠在日本,推銷自家酪梨不遺餘力,蘇啟誠的暖男性格,人在異鄉也有好人緣,朋友喜歡找他相聚,也常看到他出席各種活動。

從事外交工作二十七年,蘇啟誠累積的經驗,與對日本事務的熟悉,是國家難得的外交官,或許是他暖男的體貼性格,無法承受外界負面的抨擊,選擇以死明志。

(封面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蘇啟誠 暖男 輕生 家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