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救災太慢挨轟!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驚傳上吊輕生

中央社 2018/09/14 12:27 中央社 字級:
颱風救災太慢挨轟!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驚傳上吊輕生

7月剛上任的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今(14)天上午在寓所被人發現疑似上吊身亡,外交部證實此訊,並對此一不幸事件表達最深切的悲痛及惋惜,駐日代表謝長廷聞訊已趕往大阪瞭解情況。

日本關西機場日前受颱風重創一度關閉,許多台灣旅客受困,駐大阪辦事處遭抱怨未提供妥善協助。

▼(圖/中央社)


外交部證實,蘇啟誠今天清晨於官邸輕生。外交部表示,蘇啟誠處事認真負責,擔任外交人員生涯期間表現優異,外交部對於蘇啟程不幸離開,表達最深摯的沈痛與不捨。外交部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也期盼社會各界尊重家屬的隱私與心情。

據消息人士說,蘇啟誠今天沒有如常到辦事處上班,祕書前往他的寓所查看時,發現他似乎是上吊輕生,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他先前擔任駐那霸辦事處處長,7月調到大阪,單身赴任。

政府駐日6個館處的主管,原定明天要在大阪召開會議,議程包括檢討最近關西機場受颱風侵襲時,駐日官員因應台灣旅客受困的作為。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國民黨前發言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上月與家人到庫克群島度假時,為了救溺水的女兒不幸溺斃,享年47歲,他的遺體在9日晨6時回到台灣,親友們正在籌備追思會,而90歲母親曾縵雲也在兒子回家前,將臉書照片換成母子倆的合照,並貼出多張楊偉中的照片表達思念,兒子「最後孤獨的背影」以及向她「最後的告別」畫面也隨之曝光,令人看了鼻酸。

▼楊偉中不幸溺斃。(圖/東森新聞)


楊偉中回台了,他的遺體透過華航班機的客機貨艙,從紐西蘭奧克蘭啟程,9日清晨抵達桃園機場,妻子陳以真陪伴著他回家,看起來神情憔悴,但仍禮貌向工作人員鞠躬感謝,追思會暫定22日在台北市懷恩堂舉行。

▼楊偉中與母親合照。(圖/翻攝自曾縵雲臉書)


母親曾縵雲也在臉書PO文哀悼兒子,面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傷,她6日將大頭貼換成與楊偉中的合照,寫下:「記(紀)念勇敢的生命鬥士」,她也貼出兒子在庫克群島度假的照片,寫下:「偉中向我最後的告別!」可以看到楊偉中和妻子女兒對著鏡頭露出燦笑,還開心地揮手,一起欣賞雨後的彩虹;另一張照片是楊偉中獨自看海若有所思,曾縵雲則寫下:「最後孤獨的背影」,讓人不禁悲從中來。

▼楊偉中一家人出遊合照。(圖/翻攝自曾縵雲臉書)




楊偉中母親多次在臉書表達對兒子離去的難過,還分享一首名為《Going Home》的歌曲,盼望兒子可以早點回家。其他朋友看了也紛紛送上溫暖安慰她,「請師母節哀順變!多保重自己的身體!」、「永遠懷念正義鬥士」、「楊媽媽,敬請節哀」、「我們永遠懷念,這一位偉大的正義鬥士」、「帶著許多人的愛離去,請楊媽媽節哀」。

▼楊偉中母親貼出歌曲悼念。(圖/翻攝自曾縵雲臉書)​


據了解,楊偉中出身書香世家,父親楊逢泰在2007年過世,是台灣最早研究非洲的學者之一,母親曾縵雲是知名水墨畫家,兩個姊姊和母親一樣都是藝術家,大姊楊偉林是織品藝術家,曾任教台南藝術大學,二姊楊偉珊畢業於台大外文系,之後到美國攻讀電影電視碩士,曾出版繪本,一家都很有藝術氣息。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