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煞不住釀死亡車禍 肇事砂石車超重22噸

2018/09/13 21:13 字級:
台東知本今天(13號)早上9點,發生一起死亡車禍!砂石車追撞停等紅燈的休旅車跟遊覽車,休旅車遭夾擊在兩大車中間,慘遭對折一半,駕駛送醫搶救還是傷重不治,主因疑似就是因為砂石車超載行駛,再加上事故地點是下坡路段,砂石車因為後方重量煞不住,才會釀成意外。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巨大的砂石車車頭,無情地壓在轎車車身上,後方長長的聯結車車斗被砂石填滿,甚至還隆起成小山丘,只用一層帆布蓋住。

吊車將砂石車車頭吊起,車斗輪胎也微微離地,但因為後方土石重量,幾乎沒有被抬起。

造成這起嚴重事故的主因,疑似就是因為砂石車違規超重行駛,再加上事發地點是下坡路段,距離紅燈只有200公尺的距離,駕駛想要煞車,卻因為後方車斗重量太重,無法在第一時間煞住,才會撞上前方轎車,釀成一人死亡的悲劇。

實際將肇事砂石車拖到太麻里地磅站,這輛標準載重應該要是35噸的砂石車,過磅數值卻達到57噸,超載22噸,而太麻里地磅站是台東唯一的地磅站,所有砂石車進出台東都需要過磅,但如果砂石車進來後違規增重土石,恐怕要等出事後,不法行為才會曝光。

▼(圖/東森新聞)


重新回到事發路段,如果是符合標準載重的砂石車,下坡遇到紅燈能夠輕易煞住,而超載的砂石車不但煞不住外,衝擊力道還會是普通車輛的好幾倍。

民眾:「人家起步要走,他煞不住就這樣撞下去,遵守交通規則,大家都要啊,要不然你設再多(號誌燈),也是一樣意思啊。」

附近住戶表示,事故地點過去事故頻傳,最近設置號誌燈後改善不少,只是沒想到,這次卻是因為砂石車超重釀禍,希望不管任何車上路,都能遵守交通規則,畢竟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車禍 死亡 超重 砂石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