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沙包、水閘門再進化 泡棉「堵縫神器」網瘋傳

2018/09/10 14:00 字級:
近半個月來連日豪雨,各地陸續有淹水災情,民眾紛紛上網購買防淹水、災後清潔的相關商品,近期業績至少成長8成,像是可以清理泥沙的「加壓型水管」近期也相當熱賣,其中可防止門窗進水的「堵縫神器」這段時間業績至少跳了1.1倍。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大雨襲擊台灣,各地災情不斷,這一波的雨勢來得又急又快,民眾措手不及,以往防堵洪水進逼,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沙包,傳統沙包容易製作,但是體積太大,常常留下洪水滲進來,而且實在太重,一般人扛不動,還得勞煩國軍弟兄。

國軍人員:「幫助民眾是我們軍人應該做的事情,搬了很多次了,沙包大概15到20公斤。」如果一時找不到沙包,低窪地區的民眾也會備好這種水閘門。

▼(圖/東森新聞)


民眾:「水進來啊,啊這樣也是水進來啊,(這樣也會進來?),水就淹到這邊,都用潑的,(不敢收是因為擔心雨又來嗎?),對,怕雨又來。」這種水閘門一般使用鋁材質,很輕,大水一來迅速插好就可以擋住,不過這種擋板平常放置也很麻煩,現在網路上瘋傳的的堵縫神器,直接貼在門底下,阻擋進水。

▼(圖/東森新聞)


民眾:「這種泡棉管設計的的話,它也比較不會去刮傷我們的門,伸縮性跟延展性也會比較好。」這個堵縫神器其實就是平常在用的泡棉,經過設計強化伸縮性,能夠先壓扁塞進門底縫隙,如此一來就能防止大半部分的水,看起來很方便但也不是萬無一失,雖然堵住門底進水,兩邊門縫還是罩門,眼看大雨警報始終不斷,還有颱風成形,接下來這個禮拜全台都要嚴防淹水,住在低窪地區的民眾可得好好想想,看怎麼樣的堵縫神器最適合家中的情況,及早準備。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 YouTube網站 大麥居家 頻道)

往下看更多新聞

日前才發生有一名工程師貪圖方便,擅自將車停在別人車庫,讓屋主暴怒拉鐵門,嗆聲「要開車出去,請找到我為止,因為你沒水準!」的爭議,沒想到事隔不到半個月,竟然有人不記取教訓,又亂停車擋住社區通道,之後慘被沙包「封路」,讓1萬9000名網友大喊「爽」,並跪求後續,而最後原PO也揭開最後結局。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就是外來車愛亂停又不留電話的下場!」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貼出照片,表示自己載貨到一個社區,卻發現一輛深藍色HONDA大剌剌的擋住廠商入料口, 而且也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讓他找不到車主移車,只能眼睜睜看著HONDA將去路擋住。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說自己早就申請了整天的使用的權利,詢問管理室,對方也不知道這輛車是打哪來的,無可奈何,原PO看不下去這種亂停車造成別人不便的舉動,憤而將運來的沙包材料堆疊成山,擋在車道口,並嗆聲「我料也只能下這裡了」、「180包而已,想走自己搬」。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文章一出隨即引起熱議,網友紛紛拍手叫好,留言「讓他搬到手軟」、「又一個自私鬼」、「好想看車主跳腳」、「這個看了就覺得很爽」、「為了家園,防颱需要事先準備好」、「讓他測試越野功能」、「好療癒喔,看完身心靈都舒暢」、拉板凳等後續」,不過也有人提醒原PO「有可能會被告強制罪呦,要小心!」、「這樣限制他人自由好像是犯法的」。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車主事後也揭曉結局,無奈地表示,最後還是沒等到車主現身,因為自己趕著下班,只能再將沙包全移走,放他一馬。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