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人怒了!日男踹台南慰安婦銅像 監視器畫面曝光

中央社 2018/09/10 13:29 中央社 字級: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與多名台南市議員,今(10)天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旁的慰安婦銅像獻花並發表聲明,將對出腳踹銅像的日本男子藤井實彥提出法律行動,要求日方道歉。

▼(圖/翻攝自謝龍介臉書)


▼(圖/翻攝自謝龍介臉書)

日本民間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代表藤井實彥7日前往國民黨台南市黨部遞送公開質問書,並作勢用腳踹設在黨部外的慰安婦銅像。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事後發現監視器畫面才知道此事,今天帶著黨部人員北上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抗議。高思博與多名議員則前往銅像區致意並發表聲明。

高思博表示,藤井實彥到台南市黨部侵門踏戶,踹了慰安婦銅像一腳,若是自認只是在表達意見,那藤井實彥就錯了;這樣的行為涉及刑事的毀損罪及民事的毀損私人財產的問題。國民黨將馬上對藤井實彥提出相關的法律行動,要把藤井實彥留在台灣,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也在臉書公布監視器畫面,可以看見藤井實彥數次作勢要踢慰安婦銅像,一旁還有攝影師捕捉畫面。

▼(圖/翻攝自謝龍介臉書)

他說,至於藤井實彥要求針對慰安婦議題進行公開辯論,國民黨很歡迎;也歡迎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也來參加,一起把對這個歷史事件的看法說清楚。

高思博表示,台南是很歡迎國際觀光客的都市,不希望因為這樣的事影響台日雙方情誼。呼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要對此事件發表適當聲明,平撫台南人受創的情感,也希望駐日代表謝長廷能向日本政府要求適當道歉聲明。

(封面圖/翻攝自謝龍介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韓慰安婦事件躍上大螢幕!真人真事揭開「不能說的祕密」

近年來韓國改編有關慰安婦真實事件的題材電影都大獲好評,最近又有一部電影改編韓國歷史事件「關釜裁判」,描述1992年到1998年中,一群南韓老奶奶孤軍奮戰對抗日本政府的故事。這起事件是第一起,也是唯一一起取得部分勝訴和國家賠償訴求認可的一場官司。

▼(圖/翻攝自YouTube CHANNEL A NEWS)


身為慰安婦,不能說的祕密只能藏在心中,直到有天鼓起勇氣到申訴中心尋求幫忙。電影《她們的故事》改編真實歷史事件「關釜裁判」,描述1992年到1998年之間,一群韓國慰安婦奶奶力抗日本政府的過程。韓國電影《她們的故事》:「我們啊,可不是孤單一人,是國家代表隊選手啊。」

▼(圖/翻攝自電影《她們的故事》)


故事被翻拍躍上大螢幕,1990年代後,11個東南亞國家紛紛向日本政府提出日軍「慰安婦」受害者訴訟,故事的題材「關釜裁判」更是第一起,也是唯一取得部分勝訴和國家賠償訴求獲得認可的官司。

▼(圖/翻攝自電影《她們的故事》)


▼(圖/翻攝自電影《鬼鄉》)


而說到韓國慰安婦題材電影,《鬼鄉》這部片更是被認為比鬼片還可怕。改編自韓國日軍慰安婦姜日出奶奶的故事,以及現代社會一位倖存老人所經歷的故事,這部片讓韓國人看到都掉淚,沒有名導演也沒有明星,耗時14年才拍完,電影取名為「鬼鄉」,也有撫慰亡靈、希望受害慰安少女魂歸故里之意。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