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雷雨炸雙北多處淹水 基隆路淹成河.東門捷運站積水1公尺

2018/09/08 22:31 字級:
今(8日)傍晚17點39分及18點33分左右,氣象局分別發布雙北大雷雨警訊,多處地區也陸續傳出積水災情,北北基多處甚至達到單日累積雨量已破300毫米,淹水情況相當嚴重;各區民眾在各地拍攝下現場畫面,總統府周邊、東區、基隆市大武崙溪暴漲,基隆路被網友戲稱變成「基隆河」,連東門捷運站地下通道水深更一度超過1公尺。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晚間6點40分左右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抵達市災應遍中心聽取相關單位簡報,而獲報的161處淹水災情也正在一一觀察中,柯文哲更透過臉書提醒民眾注意強降雨。目前水災並未傳出重大傷亡,但有民眾在經過西門町內側時因有水勢自下水道湧出、將水溝蓋噴開,導致一名騎士不慎打滑摔倒,但並無大礙;而東門捷運站目前拉起封鎖線暫時關閉,預計最快明天才會開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中央氣象局今(8)日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等3處地區發布大雷雨警訊,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立即二級開設,各區災害應變中心也緊急成立,多處單日累積雨量已破300毫米。不過,針對明天是否停班停課,北市府則表示,目前依照氣象局的預報資料,均尚未達到停班停課標準,引來不少網友砲轟,「北部幾千億花去哪裡了?」、「花了多少錢治水 ?」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根據北市災防辦統計,截至8日晚間7時半,全市通報的房屋積淹水案件有20件,道路積淹水部分有146件,其中基隆路台科大、小巨蛋、新生南路二段一帶一度積淹水較深,目前均已隨雨勢變緩迅速退去。

中央氣象局今(8)日晚間表示,今晚至明天新北市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花蓮、台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圖/東森新聞)




大豪雨縣市:新北市山區;豪雨特報縣市包括: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平地、宜蘭縣;大雨特報縣市包括:桃園市、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恆春半島。

另外,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截至今天晚間8時,新北市汐止區五指山和士林溪山過去6小時累積雨量已經超過300毫米,新北市萬里區累積雨量也超過250毫米,降雨持續中。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