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EBC‧重案組】全台第一起開膛殺人案 一封簡訊揪冷血嫌闕興華

2018/09/07 16:59 東森新聞 字級:
在新北市寧靜的山區,這天有清晨起床的民眾來這裡散步,走著走著,看見一個人型模特兒就倒在地上,走近一看竟發現是具屍體,當警方來到現場,把屍體翻到正面,赫然看見一道又深又長的傷口,這傷口長達了五十公分,鑑識小組透過指紋辨識,確定了死者身分,原來是名陸籍配偶,但是嫌犯到底是誰,人又在哪呢?一封關鍵的求救簡訊讓警方順利找到這名開膛手,他叫做闕興華,原來是為了幫女友出口氣才痛下殺手,面對警方的訊問,態度還非常囂張甚至還說就算到了地獄也要再殺人一次!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影片/東森新聞)
 


炎熱的八月天,清晨的八里山區,這一天附近民眾沿著產業道路晨跑,遠遠的公墓裡有個東西吸引了他的注意,以為是有人載垃圾,像是人體模特兒,但仔細一看,竟是一具屍體,全身上下一絲不掛的倒臥在路邊,警方檢視遺體發現這死者年紀大約40歲,除了那可怕的傷口外,有些地方很奇怪,照理講這樣的傷勢,應該在現場造成很大量的血跡,不過祂的身體是很潔淨的,現場幾乎沒有血跡,連泥巴也沒沾上。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警方擴大範圍在四周找尋,果真有了發現,眼尖的員警注意到地上有一個輪胎痕,再加上路面駁坎上還有一道新的刮痕,初步研判這個車輛是比較低底盤的自小客車,但是符合這些特徵的自小客全台灣到處都是,要找可不容易,警方開始調閱監視器過濾車輛,但查案得多方面同步進行,除了現場蒐證,當務之急還是得先確認女屍的身分。檢驗結果出爐,死者身分是一個陸籍配偶叫做阿麗,但奇怪了,阿麗失蹤,祂的家人怎麼都沒有報警?祂的先生難道都不擔心嗎?警方循著線索找上了阿麗的老公,警方懷疑他肯定知道什麼,若不是心虛,怎麼老婆失蹤了他會不聞不問?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就在這個時候,阿麗的丈夫突然拿出了手機,要警方看看裡頭的一通簡訊,手機裡,一個名字、一組車牌號碼,是阿麗死前傳給老公的最後訊息也是他發出的求救訊號,簡訊裡闕興華這三個字會是誰?真會是恐怖的開膛殺手嗎?追查下去有了重大發現,這老闕是個計程車司機,已婚但外頭卻還有個大陸女友,還跟阿麗是同鄉,警方覺得這老闕的確可疑,連夜埋伏把人車都押了回來,沒想到老闕一進警局,神情自若、不理不睬,說自己不信鬼神,還口口聲聲要警方找出證據,以為警方奈何不了他,但是他不知道警方已經在他車子裡找到了關鍵跡證。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警方打開後車廂後濃濃的血腥味撲鼻而來,這時專案人員心裡已經有個底了,而不只在後車箱採到了血跡,還記得警方在棄屍現場找到的輪胎印跟刮痕嗎?當時便尋不著輪胎印的主人就正在眼前;闕姓嫌犯四個指頭被測出血跡的陽性反應,阿麗的血彷彿印記一樣附在老闕雙手上;最關鍵的,警方也在老闕家裡找到兇刀,這下賴不掉了。

▼(圖/東森新聞)
 

這個死者與三四個同鄉一起嫁到台灣來,感情甚好,但再好的閨密也抵擋不了流言蜚語,其中有一個女子跟這個闕姓兇嫌私交特別好,她懷疑阿麗散佈謠言說自己在台灣賣淫,賺皮肉錢寄回去大陸養家,造成她回到家鄉抬不起頭,於是某天一通從大陸傳來的訊息,傳進了老闕的手機,隔海遙控要老闕替她報仇,還拿分手作為威脅。

▼(圖/東森新聞)


最後這個老闕以要交付兩封信帶回大陸還有教祂炒作股票為理由邀祂出來,阿麗便赴了這個死亡之約,絲毫沒有察覺身旁的老闕已悄悄化身死神,車子一路開進了五股一家汽車旅館內,一進到房間,老闕立刻亮出尖刀,竟還被死者嘲笑說你不敢殺我、你沒種,禁不起一再嘲笑,老闕就從後面繞著他的脖子後腦一壓,匕首自然就滑進去祂的胸膛裡面。老闕本來是想把祂丟在海邊,但為了不要讓阿麗浮起來被發現,他竟想到了開膛剖肚,落網之後這老闕竟然還笑得出來,大言不慚完全不會後悔並表示下地獄還再殺祂一次。2009年4月23日老闕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對阿麗先生來說日日夜夜都是煎熬,儘管他努力讓自己往前走
但陰影仍在,傷痛依舊。

往下看更多新聞

​新北市永和震驚社會的分屍案,北台灣大麻大盤商Ryan捲入毒品糾紛,被分屍後丟棄河床,案發後,美籍主嫌孫武生逃到菲律賓,如今在當地落網,38歲的孫武生在以色列長大,有軍事背景,根據了解,其實分屍案曝光當時警方就已經約談孫武生,孫武生當時辯稱,只是陪另一名收押嫌犯Bent散步,出賣同夥,讓警方只鎖定一名嫌犯,他則利用空檔潛逃出境,錯失在台逮捕的契機,好在刑事局透過台菲共打犯罪機制,順利海外逮人。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在永和河堤將RYAN殺害分屍後,兩名凶嫌大搖大擺經過騎樓,走進大樓住處,從另個角度來看,監視器清楚拍下兩人臉孔,他們正是永和分屍案中的主嫌孫武生,和被收押禁見的非裔嫌犯Bent。

記者喻芝珊:「被逮的孫姓嫌犯,從去年開始就選在這邊來經營他的工作室,那他其實也是個美語老師,卻支持大麻合法化,那可以看到工作室的地點就選在鬧區,但現在已經沒有營業。」

▼(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朋友當時還幫忙側拍,孫武生替客人刺青過程紀錄,在這裡工作一年多,附近店家對他也不陌生。

附近店家:「他在隔壁,可能有工作的時候,會放音樂很大聲,因為他可能是外國人,所以他的客群幾乎都是以外國人為主。」

▼(圖/東森新聞)


38歲的孫武生在以色列長大、當兵,有以色列國防軍事背景,還是政大在職專班的學生,犯案前就休學,是北台灣大麻的大盤商,疑似開刺青店掩護販毒,其實,孫武生在事件曝光後,就被永和警方帶回警局訊問,但他辯稱只是陪非裔嫌犯Bent到河堤散步,手機忘了拿,所以手機定位才會出現在命案現場,將兇手推給同夥,警方以為獲得重要線索,改追查非裔嫌犯Bent,孫武生利用這個空檔順利潛逃出境,警方請求境管,但已經來不及。

▼(圖/東森新聞)


大樓管理員:「他之後有來借推車啦,就那個孫姓來跟我借而已啊,沒有黑人(非裔嫌犯Bent)。」

案發後,他還很從容地來借推車,接著就再也沒有看過他,專案小組約談鎖定,卻錯失逮人機會,讓嫌犯潛逃,還好孫武生最後還是在菲律賓落網。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