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小雨水淹家園 疑地層下陷灌漿堵塞箱涵釀禍

2018/09/07 11:03 字級:
之前下暴雨都沒淹,怎麼一場小雨就淹水?居民推測可能是之前有一戶住家庭院,下陷約一層樓,水利局緊急填平,卻造成下水道堵塞,阻礙排水釀禍。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下小雨竟然水淹家園,監視器拍下其中一段大排水溝,10:27乾枯沒水,沒多久水位越來越高,半小時後滿水位,最後淹進住家,殺得民眾措手不及。下毛毛雨馬路竟然變成河道,甚至淹進了住家裡,問題指向旁邊的大排堵塞。受災戶:「冰箱也泡啦、洗衣機也泡啦、機車泡兩部,那這樣怎麼辦,看政府怎麼辦。」受災戶:「40年通通沒有(淹水),這一場雨只有下個十分鐘,不是豪大雨耶,結果…,這是人為的疏失嗎?」

▼(圖/東森新聞)


這次淹水的永康區,挺過暴雨卻不敵小雨淹水,由於3、40年前地底下有一條土溝,建商改成下水道箱涵,並在上方蓋房子,附近住家都靠這條排水,但823豪大雨,一間民宅庭院塌陷約一層樓,水利局緊急派人填平,隔幾天 ,成功里大排出現堵塞情況,兩者相距五百多公尺,居民質疑可能是灌漿造成下水道堵塞阻礙排水。台南市水利局局長彭紹博:「這不是政府施做的雨水下水道,所以這個部分呢,我們還是要請法治單位,跟建管單位來做釐清。」

▼(圖/東森新聞)


成功里里長金冠宏:「當初的縣府其實都有相關資料,所以你覺得市府也是應該要負責,本來就應該負責。」小雨釀災,居民車壞、傢俱泡水,該找誰賠?市政府說舊水溝沒有任何圖資可査,順勢把責任推到建商那,不過建商興建箱涵,主管單位會不知道,恐怕這些都不是理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