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仿冒品賣眼鏡行再蒐證 港籍男擬詐千萬遭逮

2018/09/05 18:22 字級:
香港籍陳姓男子和台灣兩名男子先從大陸進口仿冒「才次郎」商標的眼鏡框,接著又取得「才次郎」商標權,他們先向全省33家眼鏡行賣仿冒品,再以觀光客名義去這33家眼鏡行蒐證,說眼鏡行賣假貨,他們用商標權利人身分要求每家眼鏡行給30萬和解金,還好有眼鏡行察覺有詐,檢察官搜索後發現陳姓男子自導自演。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穿著灰色衣服的陳姓男子和一名女子一起到眼鏡行推銷眼鏡,自稱是來自日本才次郎的台灣代理商,老闆看了看眼鏡,還拿起來試戴,覺得不錯,答應進貨,沒想到這名男子竟然是拿仿冒品來呼嚨,幾個月後,眼鏡行收到訴狀,被指控賣假貨。

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隊長戴朝東:「嫌犯去推銷假的是,一千塊推銷給眼鏡行,然後叫眼鏡行可以賣三千到一萬。」

香港籍的陳姓男子給了眼鏡行仿冒品,再拿著自己的國外護照,以觀光客名義向眼鏡行蒐證,他接著又以才次郎商標權利人身分,說要告眼鏡行,總共有33家眼鏡行都遇到同樣狀況,陳姓男子要求每家眼鏡行給30萬元和解,還好其中有店家發現有詐,檢察官搜索後發現陳姓男子自導自演。

▼(圖/東森新聞)


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隊長戴朝東:「兩、三個月這個監視器,已經覆蓋過這個日期以後,再去蒐證,來避免警方查緝。」

仿冒的才次郎眼鏡,才次郎字體是用印刷上去的,但是真正的才次郎眼鏡,字體都是雷射雕刻,比較細緻,這名陳姓男子也賣雷朋眼鏡給眼鏡行,同樣有假貨,假的外包裝字體比較模糊,真品外包裝字體清晰。

▼(圖/東森新聞)


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隊長戴朝東:「才次郎商標這個鏡框,他真假貨,嫌犯當初要設下陷阱的時候,他就已經製作兩批,一批真的是用雷射雕刻才次郎商標,仿冒是用印刷上去的。」

陳姓男子和兩名友人想藉由真假貨詐財上千萬,還好有店家及時發現,陳姓男子只和其中一家店和解,得手15萬元,其他通通都被成功阻攔,沒受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