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持刀搶超商 年輕店員用一包菸勸退

中央社 2018/09/03 16:20 中央社 字級:
男持刀搶超商 年輕店員用一包菸勸退

唐姓男子昨天持刀行搶彰化市一家超商,年輕店員沉著應對,向唐男表明自己也不好過,希望不要為難,並買一包菸請唐男,犯嫌接受並致謝離開,警方循線逮人並將他移送法辦。

47歲唐姓男子昨天清晨騎機車到彰化市實踐路一家超商,向店員佯稱要換鈔,見店員打開收銀機,立即從腰際掏出預藏折刀,告知店員「生活難過」要求交出錢財,不過店員也表明「自己日子也很難過」,並拿一包香菸給唐男,成功勸退犯嫌。

彰化縣政府警察局彰化分局接獲18歲店員報案,立即派偵查隊、泰和派出所員警前往偵辦,並調閱監視器,發現犯嫌騎一輛紅色機車逃逸,根據車號掌握唐姓男子涉有重嫌,循線追查到彰化基督教醫院附近,於昨天深夜查獲正在吸食強力膠的唐嫌,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辦。

彰化分局偵查隊長鐘振邦今天說,有槍砲、竊盜、公共危險等前科的唐嫌以換鈔為由,待店員打開收銀機後,便說「經濟困難、手頭不方便」,要求交付金錢,經店員苦勸2、3分鐘並自掏腰包買一包香菸請他,犯嫌才接受並說「謝謝」離開。

唐嫌遭逮後坦承犯行,全案依涉犯刑法強盜罪,警方今天將他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彰化分局長洪宏榮表示,民眾若遇到類似案件,應避免與歹徒正面衝突及激怒對方,沉著等待機會逃跑求救,以確保自身安全。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搶超商 店員 香菸 勸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