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關鍵證物大頭貼!「從無期到無罪」林金貴激動落淚

2018/08/07 15:43 東森新聞 字級:
關鍵證物大頭貼!「從無期到無罪」林金貴激動落淚
林金貴冤獄10年嗎?2007年他因爲涉嫌開槍殺害高雄一名計程車司機,林金貴被判無期徒刑,入監10年後,獲得再審的機會,去年4月21日重獲自由,經過14個月的審理,上午宣判無罪,他激動落淚,關鍵證物是他在案發前2個月拍的大頭照。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宣判後確定無罪,林金貴步出法庭,不發一語,激動的情緒一直忍到記者會時,眼淚再也不聽使喚。獲釋人林金貴:「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總之就是,很感謝大家的幫忙,關心我案件的人,感謝平冤協會律師的幫忙,最重要的是感謝我姊。」一旁的姊姊趕緊送上大大的擁抱,邊說邊哭,因為10年的冤獄,姊姊一路陪伴,還找出關鍵證物。林金貴姊姊林玉芳:「司法這樣子,無憑無故可以冤枉一個人,就是蠻失望的,找照片那麼我就嘗試,用一種試試看吧。」

▼(圖/東森新聞)


當年姊姊拚了命找到這張照片,是案發前2個月林金貴去照相館照的,高雄鳳山計程駕駛遭殺害後,一度被按摩女郎指證客人林金貴就是長髮披肩的嫌犯,林金貴因此遭判處無期徒刑,入監10年,去年4月禍得再審機會,才得以重獲自由,經過14月的審理,高雄高分院宣判無罪。高雄高分院發言人蔡國卿:「依據高雄榮總鑑定,頭髮生長的速度約莫是每28天,會長長10.5公厘,被告不可能是長披肩長髮。」

▼(圖/東森新聞)


經過專科醫師與工研院學者,認定拍大頭照的林金貴,2個月後根本不可能把頭髮留到肩膀,加上案發後更不可能,在短短的一個小時,逃到台南佳里,因此再審獲判無罪,但後續其實還沒完。平反冤獄協會律師羅士翔:「有可能一個狀況是,檢察官繼續上訴,讓這個案件再到最高法院。」法院審理宣判無罪,理由非常明確,除非檢方再提出新事證,或證據瑕疵,一旦檢方提起上訴,林金貴距離無罪定讞,還是有一段路要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