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人受傷!尖峰時段謊報119 另類殺人?

2015/11/23 19:14 字級:

新北市汐止汐萬路一段,最近一個月出現一名專門打電話到119或110謊報的民眾,每次都在上下班的尖峰時段報警,不是說有人需要急救,就是說有人受傷,警消人員趕到現場才發現受騙,店家也因為救護車頻頻到場困擾不已,民眾就說這樣的謊報,只處三千到一萬五的罰鍰,萬一耽誤了真正的救護勤務,恐怕害人性命。


    
汐止消防分隊接獲報案,急忙出勤,不過消防人員帶著急救設備進到火鍋店,卻發現又是烏龍一場,在這之前,已經有警察也被騙到場,詢問店家發生什麼事,才知道又是謊報,從這個月九號開始,汐止汐萬路一段已經連續至少五次收到民眾謊報,每次不是疾病救護,就是受傷救護。



每次消防隊出勤,就有男子興奮的坐在路邊的板凳上觀看,店家懷疑是否有關,火鍋店老闆黃先生:「救護人員直接問他,是不是你報案的,然後他就神情很慌張,但是也沒有辦法確定究竟是不是他。」而警方根據通聯,發現用來報案的電話就是火鍋店旁不到50公尺的公用電話,也到現場蒐證,希望能找這名惡作劇的人因為每次接獲報案,就算懷疑是惡作劇,也不能不出勤。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汐止分隊隊員柯丁仁:「謊報的時間是在下午的上下班尖峰時段,轄區內完全沒有救護車可以使用,變成謊報的時候要從他轄去叫救護車過來。」這樣的謊報已經觸犯消防法第36條,可處臺幣3000到一萬五千元的罰鍰,甚至耽誤搶救、害人性命。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