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年前父殺子命案凶宅!下月法拍開價425萬

2018/07/31 14:33 東森新聞 字級:
台北市萬華區一棟舊公寓,2008年曾發生了一起父親殺子後輕生的命案,如今已隔了10年,命案發生處已經成了凶宅,預計下個月將以1拍、底價「4百25點6萬」法拍,不過只拍賣2分之1產權,因為價格和附近市場的行情差不多,專家認為「流標」機會大。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楊容:「位在台北萬華區的舊公寓,外表和其他公寓大樓沒什麼兩樣,但這在十年前曾經發生過一起人倫悲劇。」
 
發生在2008年39歲的蘇姓男子,疑似因為債務加上和前妻爭奪獨子扶養權,不堪雙重壓力下,竟然殺害兒子再輕生,家人聽到噩耗不敢置信。雖然案件經過10年,但附近老鄰居依舊印象深刻。
 
▼(圖/東森新聞)
 

附近鄰居:「應該都知道吧~記憶猶存,這裡老社區,應該大家都知道啊~都沒看過(那戶家人),其他家人都沒有看過,好像都搬走了。」
 
因為其他家人還住在這,兇宅共有7位共有人訴請分割共有物,將在8月15號法拍,但只有2分之1產權,面積約11.04坪,1拍底價425.6萬元,換算下來單坪價格約38.54萬,不過房仲業者分析凶宅附近這一帶,大多是30年以上的老舊公寓,這幾年公寓平均成交行情在每坪40萬元上下,成交總價也壓在千萬元以內,相比凶宅一拍底價和周圍市場行情差不多,加上只有拍賣2分之1,流標的機會大。
 
▼(圖/東森新聞)
 

雖然法院在進行物件估值時,會以實價登錄或仲介行情做為參考值,物件本身是不是凶宅不會影響底價,只是10年的兇宅如今傳出要法拍,讓附近鄰居又重新回憶起這段陳年往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借道運遺體變凶宅?她賣屋瞞事實遭起訴


 宜蘭一名蕭姓女子向吳小姐買房屋之後,才發現住家旁曾經發生工安意外,一名工人墜落身亡,之前屋主借道運屍認為是福報,但蕭姓女子認為這是凶宅,因而告賣方吳小姐,檢察官調查後依詐欺罪起訴吳小姐。

▼(圖/東森新聞)


買房子最怕買到凶宅,宜蘭羅東的這棟社區內,就有住戶因為凶宅認定買賣問題告上法庭,105年12月一名工人施工不慎墜落身亡,遺體只能從楊姓屋主家借道運出,是不是凶宅引發爭議。

記者黃慧婷:「這邊的房子相當地奇特,您可以看到白色的這一棟跟隔壁棟,完全是黏在一起,沒有防火巷,我們實際從住戶的家裡來看,其實這棟與棟之間是幾乎沒有空間的,工人從這邊摔落下去(一樓),屍體真的只能從住戶的家裡運出去。」

這個社區四周圍都是毗鄰建築,遮雨棚架阻擋吊掛,工人遺體要運出去,住家是唯一通道。

▼(圖/東森新聞)


鄰居:「(所以他是從哪裡摔下來?)就不知道,(摔下來是這個方向嗎?)我們這裡算是還滿密集的,(所以整個真的是完全沒有空間?)對,沒有空間。」

借道運屍,楊姓屋主覺得是做善事,後來搬家把房子以市價7折350萬元賣給吳小姐,吳小姐在106年六月把房子以480萬賣給蕭小姐,當時吳小姐還向蕭小姐保證非凶宅。但蕭小姐在裝潢時,聽到施工工人說起這間房子曾經借道運屍的事情,覺得被騙了因而提告。

蕭小姐認為買房當時曾詢問吳小姐,這間房子是否有人非自然死亡,吳小姐揮手說沒有沒有,還強調一手是建商,以前沒有住過人,檢察官認定吳姓賣方消極隱匿事實,獲取房屋交易不法利益130萬,偵結後以詐欺罪起訴吳姓女子。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