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學途中被狗追!女童倒地身亡 專家揭:跑步是大忌

2018/07/29 09:18 東森新聞 字級:
11歲女童被狗追後,倒臥在附近地上,被發現時已經沒有氣息,鄰居對這隻狗評價兩極,有人說很乖,也有人說這隻狗常追人還害摔車,其實遇到狗追要脫困有方法,首先要停止跑步,接著轉身不要面對牠,而且最好緩慢往旁邊移動,就可以安全離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黑色土狗用鐵鍊拉著,記者靠近,牠看著記者沒有吠叫,牠在黃姓女童趴倒生前,一路追著女童,附近鄰居說,狗主人養牠已經好幾年,有人認為牠乖,也有人說曾被牠追過。

鄰居:「我在這裡住這麼久了,走過去都沒被牠追。」

記者:「那隻狗追,狗平常會追嗎?」鄰居:「平常就會了,附近很多人都被追過。」

▼(圖/東森新聞)


這隻土狗大部分時間都會用鍊子綁住,沒綁住時有過追車追人的記錄,也有人因此跌倒受傷過。

鄰居:「我們都會隨身帶著小孩,不會讓小孩獨自跟狗接觸。」、「很多人都被追過,有的被追到騎機車都跌倒。」

黑狗愛追人,嚇壞鄰居,女童還一路以跑百米速度逃離,但其實遇到狗追,要脫困是有方法的。國外實驗,跑著靠近一群狗,馬上有狗會追過來,這時只要停止跑步,轉身不要面對牠,狗認為沒威脅就卸下心房離開,也可以避免被狗咬到臉。

▼(圖/東森新聞)


動物醫院醫師李志鋒:「視線飄開,不要跟狗對視,盡量不要走在狗的視線上,往旁邊走過就可以了。」

跑步是大忌,建議靜止不動,眼睛也不要瞪著狗,把自己當第三人,等到狗靜下來就若無其事的走開,就能避免狗追人、咬人,不過專家也說,連大人面對狗有時都會很驚慌,也難怪這回才11歲的女童看到黑狗狂追,嚇壞也丟了性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有民眾在網路po文,控訴鄰居養的狗突然撲向他的女兒,雖然女兒沒有受傷,不過家長還是擔心,家附近有小學,學童來來往往,怕會被狗咬傷。飼主事後發文致歉,表示,平常帶狗出去都會綁上牽繩,只是當時沒有抓好小狗,才會嚇到鄰居的小孩。

▼(圖/東森新聞)


小黑狗朝著女童衝了過來,女童嚇得尖叫,趕快跑到媽媽身邊,女童也不斷揮舞雙手,就怕小黑狗會傷害她,看到女童跑掉,小黑狗緊追在女童後面,飼主見狀趕緊上前把小黑狗抓走,但女童跟女童母親 已經嚇出一身冷汗。

女童母親將監視器截圖放上網路,寫下,「這隻小黑狗是鄰居飼養的,雖然狗狗沒有咬人,也沒有造成受傷,但還是讓全家都嚇傻了眼,家附近就是小學,上下學時間,學童來來往往,怕一個不小心,狗會咬傷小孩。」但其實她已經不是第一次,在網路上發文抱怨鄰居的狗。

今年五月,女童母親也在臉書社團發文說,鄰居飼養的比特犬,只要主人不在家就會狂吠,連半夜都一直叫,為這種狗應該要養在工廠或農舍,不應該養在住宅區。

▼(圖/東森新聞)




飼主事後在網路發文致歉,表示狗嚇到小孩雖然不對,但平常帶狗出門都會牽繩,這次還沒幫狗綁好繩子,小狗卻已經衝出家門,才會驚嚇到鄰居,飼主也澄清,自己養的狗不是比特犬,而是另一種較溫馴的美國惡霸犬。

只是過去曾發生過不少狗攻擊人事件,今年3月高雄一名小二男童,要拿東西給狗吃的時候被狗咬傷,另外5月苗栗一名老婦人也被狗攻擊受傷。

▼(圖/東森新聞)




這回狗朝著小女童跑過來,網友也議論紛紛,有人認為飼主帶狗出門沒牽繩就是不對,也有網友留言說,人家的狗都還沒咬到小孩,就直接把小黑狗定義成惡犬,認為po文女童媽媽應該把完整監視器放上,才更能釐清整起過程。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狗追 女童 身亡 黑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