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離奇!11歲女童上學途中被狗追 狂奔20公尺後趴地身亡

2018/07/28 13:47 東森新聞 字級:
台南市關廟區一名小學五年級女童,昨(27)天上午未到校參加暑期輔導,校方通報家長報警協尋,沒想到卻發現女童陳屍在離家不到百公尺的一處兩屋間空地,當時已無生命跡象。檢警相驗,初步判斷女童窒息死亡,調閱沿線監視器,看到女童奔跑的畫面,疑似被附近鄰居飼養的一隻狗追逐約10公尺,但是否因驚嚇導致女童慌亂奔逃喘不過氣而猝死,詳細原因仍待下周解剖釐清。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女童上學途中被狗追。(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11歲黃姓女童由其新住民母親撫養,其母警訊時傷心痛哭,難以接受女兒在上學途中猝死路旁。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女童走到約離住家30公尺的鄰居家前時,一隻飼養土狗出來吠逐女童約10公尺,追到巷口便停止返回,女童則繼續奔跑,直到趴臥在距離巷口約20公尺的一處空地上,期間監視畫面沒有其他可疑人車經過。

▼女童被狗追後竟猝死。(圖/東森新聞)


警方調查,女童昨天早上午原本要參加暑期輔導,校方在8點左右許發現女童未到校,立即通報女童母親,母親急得報警協尋,警方發動尋人不久,在大約10點接獲民眾通報屋旁空地有個女童趴臥,到場發現正是黃姓女童,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警方表示,女童猝死是否與該隻土狗追逐相關等疑慮,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檢警調查,11歲女童僅有膝蓋處輕微擦傷痕跡,身上其他部位並無足以致命的明顯外傷,將解剖釐清詳細死因。

事實上,許多人都有被狗追的經驗,因而變得非常怕狗,有網友就分享了幾個方法:
1、快速離開狗狗的地盤,這也是許多人建議的方式,但不適用於徒步者,因為恐跑不贏狗
2、停下來假裝撿東西,對於很勇敢的人應該有效
3、用汽笛「叭」牠,有網友透露在台東常被狗追,他拿出很大聲的汽笛嚇退,效果非常好,就像是對狗狗大吼一樣
4、抽出摺疊傘作勢攻擊,通常假裝要攻擊,狗狗就會停下動作。

往下看更多新聞!

有民眾在網路po文,控訴鄰居養的狗突然撲向他的女兒,雖然女兒沒有受傷,不過家長還是擔心,家附近有小學,學童來來往往,怕會被狗咬傷。飼主事後發文致歉,表示,平常帶狗出去都會綁上牽繩,只是當時沒有抓好小狗,才會嚇到鄰居的小孩。
 
▼(圖/東森新聞)

 
小黑狗朝著女童衝了過來,女童嚇得尖叫,趕快跑到媽媽身邊,女童也不斷揮舞雙手,就怕小黑狗會傷害她,看到女童跑掉,小黑狗緊追在女童後面,飼主見狀趕緊上前把小黑狗抓走,但女童跟女童母親 已經嚇出一身冷汗。
 
女童母親將監視器截圖放上網路,寫下,「這隻小黑狗是鄰居飼養的,雖然狗狗沒有咬人,也沒有造成受傷,但還是讓全家都嚇傻了眼,家附近就是小學,上下學時間,學童來來往往,怕一個不小心,狗會咬傷小孩。」但其實她已經不是第一次,在網路上發文抱怨鄰居的狗。
 
今年五月,女童母親也在臉書社團發文說,鄰居飼養的比特犬,只要主人不在家就會狂吠,連半夜都一直叫,為這種狗應該要養在工廠或農舍,不應該養在住宅區。

▼(圖/東森新聞)



 
飼主事後在網路發文致歉,表示狗嚇到小孩雖然不對,但平常帶狗出門都會牽繩,這次還沒幫狗綁好繩子,小狗卻已經衝出家門,才會驚嚇到鄰居,飼主也澄清,自己養的狗不是比特犬,而是另一種較溫馴的美國惡霸犬。
 
只是過去曾發生過不少狗攻擊人事件,今年3月高雄一名小二男童,要拿東西給狗吃的時候被狗咬傷,另外5月苗栗一名老婦人也被狗攻擊受傷。
 
▼(圖/東森新聞)



 
這回狗朝著小女童跑過來,網友也議論紛紛,有人認為飼主帶狗出門沒牽繩就是不對,也有網友留言說,人家的狗都還沒咬到小孩,就直接把小黑狗定義成惡犬,認為po文女童媽媽應該把完整監視器放上,才更能釐清整起過程。

【影片傳送門】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