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是歐陽菲菲表哥」 男遭控裝富豪上門借錢

2018/07/21 16:31 東森新聞 字級:
台北市一名男子,自稱是藝人「歐陽菲菲」的表哥,還說自己是富豪,被店家指控,藉著各種名義上門借錢。店家就怕有其他人受害,把影片放上網路,還寫說,這名男子自稱開跑車、住豪宅,卻是三番兩次借錢。至於姐姐的名號被誤用,歐陽龍也解釋,自己在台灣沒表哥,提醒大家別受騙。

▼(圖/東森新聞)


男子一走進店內,開口就說要借錢。說要借錢喝兩杯,店家不肯,離開前不死心再問一次。尷尬了,男子踢到鐵板只好離開,其實這人店家可是很防著,還在網路發文,說這名男子就出沒在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跟八德路周邊,但他跟一般借錢方式不同,還會先提升自己身價。

▼(圖/東森新聞)


這名借錢哥,自稱是歐陽菲菲的表哥,四處來借錢,還跟他們講說,他住豪宅開跑車、買一大堆股票,相當有錢,甚至還謊稱,說自己就住在松山區的豪宅裡面。有錢有地位,難道他真的是名人的表哥嗎?

▼(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議員歐陽龍:「我沒有表哥,多年前也有人說是我的親戚,到店面要去借錢,在台灣我們沒有表哥。」


▲▼(圖/東森新聞)


店家說,這名男子先前就說車子被開走,連借錢第2次,還挑了6副眼鏡商品,說隔天付款,卻是二度借錢,目前警方沒有接到相關報案,未來還要再查,業者這次錄下影像po網,就怕周邊商家因此相信而無辜受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不少人曾遇過有人在路邊借錢,雖然金額不大,但因為擔心是詐騙不而敢幫忙,日前有位男網友透露,在雲林遇見一位推著機車的中年大叔,便上前詢問況狀,結果得知對方要從彰化騎車到高雄去做義工,教小朋友打鼓,原PO二話不說掏出1000元給對方救急,對方也留下電話,表示一定還錢,不過當地網友卻踢爆「大叔是詐騙慣犯」,沒想事情過了半個月,結局跌破網友眼鏡,讓人感動不已。

先前原PO於6月13日在臉書《爆廢公社》表示,當天晚間9點半在雲林斗南路邊發現大叔,對方滿頭大汗地告訴他,自己機車沒油了,到加油站又發現錢包掉了,原PO聽完,趕緊到加油站幫對方買油,後來雙方聊天稍作休息,原PO從對話中得知對方是準備從彰化和美騎車到高雄六龜,做義工教小朋友打鼓,回程途中從民雄一路沒油,直到遇到原PO才得救。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大叔還感嘆地說,沒有員警相信他的話,願意借他錢加油,只有委婉地表示能夠借電話,但大叔的朋友都在北部,且自己是養子,養父母年紀都很大了,不好意思麻煩他們,善心的原PO毫不猶豫地拿出1000元幫助大叔,大叔也留下電話,承諾將來會還錢。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沒想到文章PO出後,竟有網友跳出來,直指大叔是詐騙慣犯,留言「我上次在台南市六甲區遇到他,一樣的故事,也是皮包不見,連騎的機車都一樣」、「他是當地知名的吸毒仔,一堆人不知道在高潮啥」、「我遇到好像和你一樣,也是有鼓棒!也是加油的時候發現(大叔)沒有油!也都是教打鼓!朋友也是在北部!警察也說要他打給他朋友!唯一不同的是他要去屏東,還說在園區工作」,但原PO不以為意,表示「如果真的真的被騙那也算了,至少我覺得我做了善事」、「真心覺得不要因為某些出來博取同情濫用他人的愛心的人,而讓真的需要被幫助的人被冷漠了」。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結果半個月後,原PO在8日晚上貼出故事後續發展,開心地說「就在剛剛,那位大叔拿錢來給我了」,笑說這段等待的日子裡雙方有持續聯絡,對方在電話裡不斷道謝,對於錢拖欠很久也非常抱歉,「現在事情總算有著落了,也感謝相信他的各位,也感謝大叔沒讓我們失望」,最後標註「誠信」、「正能量」。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見到圓滿結局,感動不已,紛紛留言「超棒大叔,超棒你」、「你真的了不起」、「社會就是需要這種溫暖」、「看完我都想哭了,跑那麼遠做義工教小孩,但一路上都沒人願意幫他」、「感謝你當初相信他!正能量不能滅!」、「人性本善」、「不讚不行」、「嗚好感動唷,這社會真的有好人」、「記得當時那PO文下有人留言遇到類似的狀況,疑似詐騙,還好現在圓滿落幕」。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