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偵破最大走私 卻因獎金遭爆檢方爭功

2018/07/19 20:09 東森新聞 字級:
前年檢調單位破獲國內史上最大古柯鹼走私案,毒品市值至少上百億元,但沒想到,卻因為破案獎金問題,被傳出兩檢在爭功搶錢。
 
▼(圖/東森新聞)

 
當時破案後,一名北檢主任檢察官在去年七月提出意見書,說偵辦案件只有北檢偵辦,但發函查詢後,卻發現基隆地檢做了兩年通訊偵查,才移轉給北檢,與事實不符,因此被外界傳說是要「爭獎金」,法務部高層得知後震怒,擬取消獎金。
 
一排排證物擺滿桌,仔細一看都是高純度的古柯鹼,2017年12月調查局破獲這起最大走私案,毒品市值至少上百億元。
 
偵破重大毒品案,調查局長親自說明,畢竟查緝過程耗費很大時間,但各方攜手合作成功將毒品攔截下,原本開心要領取的緝毒破案獎金,卻傳出演變成兩個地檢署的心結之爭。當時,北檢一名主任檢察官向署內提出一份毒品獎金意見書,上面寫道「偵辦毒品案件的地檢署,只有北檢,沒有其他地檢署協辦」,但經過上方查證確認,才發現基隆地檢署持續兩年有做通訊偵查,之後在移轉給北檢緝毒組,明顯跟事實不符。
 
▼(圖/東森新聞)

 
這次緝毒獎金,北檢申請後總共核定是451萬,調查局北機站領了284萬、高雄關90萬、海巡署24萬、國道警察2萬、北檢50萬,但基隆地檢卻沒在名單內,引發外界爭議,消息傳開後,連法務部高層都感到驚訝,未來也會修法,讓檢察官不能再領破案獎金,法務部也澄清,本來就有取消獎金規劃,不是為了個案修法,也請外界不要誤解,只是一樁破案美事,卻因為獎金之爭,兩檢雙方的矛盾徹底浮上檯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