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酒駕撞傷 大隊拒給復健工傷假!清潔隊心碎:情何以堪

2018/07/19 15:15 東森新聞 字級:
明明都被酒駕的人撞傷,但卻無法請公傷假!桃園市清潔隊員今(19)日北上到勞動部申訴抗議,下班途中被酒駕司機撞上,導致右腳骨折及韌帶斷裂,勞保局判定是職災,卻遭桃園市政府清潔稽查大隊拒絕,勞動部也回應,勞工若在醫療期間請公傷假,若無法工作,雇主要給予補償。  


▲▼桃園市清潔隊員今(19)日北上到勞動部申訴抗議。(圖/東森新聞)


高舉白布條、大聲喊著口號,他們是桃園清潔稽查大隊的員工。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原來桃園市政府清潔稽查大隊,是全台首創用來管理桃園清潔隊員的二級機關,但卻衍生許多打壓勞工的爭議,現在還被爆出不給職災勞工健工傷假。


▲▼拿出診斷證明,桃園清潔稽查大隊的員工要爭取他們的權益。(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清潔隊員林星位:「身體上的生理或是心裡上承受很大的壓力,近期的話,從超音波告訴我,右膝蓋已經發生一些病變了,很遺憾的診斷書已經給他們了,他們還是一樣視若無睹。」林星位在下班途中被酒駕司機撞上,連勞保局都認定這是職災,但大隊卻拒絕給復健工傷假,也不理會工會協商。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清潔隊員林星位:「開了三次刀,沒有一位長官來看過我、關心過我,情何以堪啊。」桃園清潔稽查大隊遭到市府開罰後,竟然還不滿,向勞動部申請訴願。

▼(圖/東森新聞)


環保公會理事長蘇家源:「只要把黑訴這個透明化以後,職災把它透明化,我們把預防措施做好。」連環保公會都跳出來,要公部門出來面對。職安署科長葉青宗表示,訴願程序進行當中,那後續的處理事情,我們會協助桃園市政府來進行來協助。職災勞工認為大隊執意訴願,職災員工受苦。

相關單位強調一切符合程序,不過勞工氣奮情緒,恐怕沒那麼快落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因公出車禍造成半癱,竟然還被公司解雇!新北市一名男子3年前在一家印刷廠工作,某次騎車外出洽公時出了車禍,造成身體半癱,後來男子將診斷書寄回公司,公司卻認為他沒有親自請假,因此依照「曠職3天解雇」將他炒魷魚,男子一狀告上法院,近日新北地院判男子勝訴。

▼(示意圖/Pixabay


根據《蘋果》報導,王姓男子2015年7月開始在新北市一家印刷廠工作,12月時他騎機車外出洽公,卻意外發生車禍,不但造成頭部顱內出血,左側肢體還偏癱、頸椎椎間盤突出,至今仍沒辦法工作。

而王男車禍後必須在家休養,公司便要他提出醫院的診斷證明請假,表示如果7天內沒有提出,就會按照「無正當理由繼續曠工3日」規定,終止勞動契約。未料男子依照要求將證明書寄回公司後,公司卻以「未親自辦理請假」而連續曠職3日為由,直接把王男炒魷魚,並拒絕支付薪資與勞退金,王男因此告上法院。

法官表示,其實勞工請假並不需要親自辦理,只要口頭或是書面說明請假緣由與天數,且這間公司也沒有相關規定,當初要求王男提供診斷證明,更沒有說要親自回公司請假。法官認為,王男已經完成請假,因此與公司間雙方仍存在著雇傭關係,判王男勝訴,公司需要支付王男每個月3萬3000元薪資,並提撥勞退金直到王男復職,此案仍可上訴。

▼新北地方法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同樣是職災糾紛,日前新北市新店一名婦人,在工作店內摔傷手腕,造成粉碎性骨折,必須休養半年不能工作,便向店家申請30多萬職災補助,不過店家卻反告婦人偷吃冰淇淋,檢方依竊盜罪將婦人起訴,婦人律師認為店家是「以戰逼和」,雙方各說各話,只能等待判決出爐。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