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EBC‧重案組】失蹤男遭綑綁棄屍涵洞 託夢呼救家屬擲筊追兇

2018/07/18 15:46 東森新聞 字級:
▲(圖/東森新聞)

案子破在冥冥中,懸案自己找人破,這起案件是跟「擲筊」有關係!過年期間有位著急的爸爸到派出所報案,說兒子失蹤好幾天了,出門前提到要跟朋友討八百萬賭債,但人竟然一去不回。報案之後仍然一無所獲,後來家屬去「擲筊」,來到泰山一處涵洞,發現一具屍體,靠著身上的刺青,他們一眼就認出來是失蹤已久家人,全身傷痕累累、雙腳被綁住、屍體還被一顆大石頭給壓住,死狀非常悽慘,尤其頸部刀更是嚴重,是誰砍了這致命的一刀?

▼(圖/東森新聞)

 

民國99年的春節期間,家家戶戶還在歡樂過年,一位焦急的父親卻到警局報案,表示兒子失蹤好多天,說要去向友人討債,卻完全失聯,而警方擴大搜山,家人也來幫忙找,但搜遍了附近的山頭,還是一無所獲。找了一天ㄧ夜案情都沒有進展,就在經過擲筊,來到一處涵洞,竟然找到了。

屍體幾乎是被藏在涵洞裏的死角,靠著身上的刺青,家屬一眼就認出來是莊姓男子,而他死狀悽慘、上半身赤裸、多處刀傷,雙腳還被綁著,屍體被大石頭壓住,凶手目的是什麼?而這段期間,死者姑姑表示,莊姓男子曾託夢給她,暗示要姑姑去救他,如今找到死者,下一步就是要追出兇嫌。

▼(圖/東森新聞)

 

到底是誰,狠心殺了莊姓男子,死者父親氣憤的說:「找來找去一直找,我已經很懷疑他了,他太太還說不知道,擲筊六次神明都說是他先生,我才懷疑是他!」口中的他,就是兒子出門討債的對象,而這位蔡姓友人的工廠,距離涵洞不到50 公尺,尤其二人為了賭債問題相約見面後遇害,警方直覺他一定知情。就在員警急著要找出蔡姓男子時,他卻突然消失了,時機相當敏感,辦案警方認為他更加可疑。

▼(圖/東森新聞)

 
調閱監視器發現,大年初五深夜,蔡姓男子曾經開著貨車出門,巧的是這監視器的路線,和死者手機最後的通聯路線完全吻合,蔡姓男子涉案程度不斷升高,家屬也急著要找到人,但沒想到卻突然傳出噩耗。警方接到蔡姓男子家人打來的電話,說他在家中輕生,而在過世之前, 他還傳了一封簡訊給朋友的家屬,說人不是我殺的,你們不要再逼我了。蔡姓男子在家中上吊身亡,這會是畏罪自殺嗎?警方表示,很少人會在還沒找到具體事證前,承認自己殺了人,所以警方研判他發出簡訊,只是要誤導警方偵辦方向。

▼(圖/東森新聞)

 

原來蔡姓男子跟莊姓死者從小就認識,但二人經常去賭博,也輸了一屁股債,大年初三蔡姓男子又開開心心赴約,沒想到莊姓好友卻設好局找來共犯,利用特殊眼鏡透視底牌 。一個晚上就被坑殺五百多萬 ,就在莊姓男子來討債時,蔡姓嫌犯因此被激怒,決定殺了對方。
 
莊姓男子的命案,警方研判還有共犯,可惜始終查無證據,死者的衣物凶器最後都沒有找到,加上二人都已經死亡,只能以嫌犯自殺來結案,真相的拼圖還缺一塊,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賭博讓兩人的友情成了泡沫,也賠上寶貴生命。

▼(影片/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