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罕見!死囚出庭為冤獄疑案作證 遭律師團砲轟

2018/07/17 21:57 東森新聞 字級:
林金貴涉嫌槍殺計程車司機的再審案,今天傳喚死囚歐陽榕出庭做證,等待槍決的死囚,有機會走出監獄,這是相當罕見的情況,而歐陽榕是因為曾和林金貴是隔壁牢房室友,自述曾經聽過林金貴和室友討論殺人案的內容,而被傳喚釐清這起疑似冤獄案,但是他的陳述遭到林金貴的律師團砲轟不實。


▲▼林金貴涉嫌槍殺計程車司機的再審案,今天傳喚死囚歐陽榕出庭做證。(圖/東森新聞)


囚車開進了高雄高分院,車上載的死囚歐陽榕,在關押十五年後,終於有機會走出監獄,他這次是以證人身分來釐清,林金貴的疑似冤案,歐陽榕進入法庭對林金貴的再審案供稱,二人在看守所時,林金貴關在隔壁房,放封時間,大家都蹲在一排聊天,聽到林金貴與同房獄友討論犯案過程,林金貴律師團則針對他曾在警方偵訊筆錄中提到,部分林金貴犯案細節,是聽哪個獄友講的?歐陽榕則回答不記得,就在檢方和律師團針對供證詞,展開激烈攻防時。

▼(圖/東森新聞)


歐陽榕突然轉頭,說要藉此機會跟林金貴道謝,謝謝他教我怎樣能通過測謊,林金貴律師團則反問,你最後一次接受測謊,是民國92年,林金貴96年才入獄,他有辦法教你嗎?歐陽榕還想和林金貴講話,被審判長制止,開庭結束林金貴低頭不語離去。

▼(圖/東森新聞)


律師團則砲轟歐陽榕陳述不實,冤獄平反協會理事長葉建廷:「已經過了十年現在歐陽榕,所說的全部都是聽其他獄友所陳述,這些獄友有在現場嗎?沒有,這些獄友聽來的也都是,可能是傳聞中的傳聞,所以不足採信的,所以今天檢方他認為,要聲請歐陽榕作證,其實當時律師也主張,這已經不足採信了。」

▼(圖/東森新聞)


歐陽榕是十五年前,將女建商殺害分屍而遭判死刑,因為林金貴槍殺計程車司機,疑似冤獄案,檢方在卷宗裏發現1份2009年由鳳山分局提訊歐陽榕所製作的筆錄,提到歐陽榕在獄中,聽到林金貴與同房獄友討論槍殺過程案,而被傳喚出庭作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