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救溺水友…26歲男亡!仙女瀑布再釀一死 傳說:精靈盯水面抓交替

2018/07/17 10:38 東森新聞 字級:
被台中市政府公告為危險水域的仙女瀑布,傳出有人玩水溺斃。一名26歲的林姓男子為了救溺水朋友,下水冒險救人,沒想到朋友順利生還,救人的林姓男子反而溺斃。根據統計,仙女瀑布3年已釀4死,民間甚至傳說每年該處都有「抓交替」。

▼林姓男子為救溺水朋友反溺斃。(圖/東森新聞)

 
16日上午11點,林姓男子和4名朋友相約到仙女瀑布玩水,沒多久卻發現一名友人腳抽筋溺水,林姓男子想伸手拉人卻徒勞無功,乾脆縱身跳下救人,卻也跟著腳抽筋,最後變成原本溺水的順利獲救,救人的林姓男子不幸溺斃。

▼林姓男子為救溺水朋友反溺斃。(圖/東森新聞)

 
雖然意外發生當下,朋友緊急打119求救,但路途遙遠,救護車趕到已經過了黃金6分鐘的救援時間,送到醫院急救一小時後,仍宣告無效。獲救的朋友聽到林姓男子為了救自己而喪命,難過的說不出話:「我們去玩水,人數有五個人,時間是上午的時候,你們是突然發現,他不見了嗎?其實…我們不方便多說。」

▼朋友得知林姓男子死訊難過低頭。(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早期有隱士在此修行,看見有仙女出現,因而命名為仙女瀑布。還傳說兩側石壁和潭面看到好幾個精靈臉龐,緊盯水面。再加上近幾年溺水意外都恰巧在農曆鬼月前後發生,因此有「抓交替」的傳聞。

▼仙女潭水看似平靜,卻有不少暗流。(圖/東森新聞)

 
仙女瀑布下的潭水雖然整個水流緩慢,潭底卻很深,平靜的水面下,卻暗藏許多暗流,深不見底,台中市府早已公告封閉,卻還是有人不顧一切闖入探險,要是再發生意外,恐怕成了一生最悲痛的回憶。

▼仙女瀑布3年奪4命。(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團康遊戲「鬼抓人」是許多人童年的經典回憶,但隨著年紀增長,這款遊戲逐漸被大人們拋諸腦後,再也沒有玩過,不過有10名男子卻相當熱衷於「當鬼」,30年的時間從青春高中生變成頭髮稀疏的大叔都樂此不疲,甚至還有「鬼」特地搭飛機橫跨1287公里只為了抓人。

據《mirror》報導,這10名男子多年來不計任何代價,千方百計的就是為了要讓死黨當上「鬼」,從基本款深夜潛入寢室、到令人嚇破膽的埋伏後車廂,甚至是喬裝成白髮老阿嬤他們都興致勃勃,這場遊戲甚至還被好萊塢翻拍成電影《貼背戰》。48歲科技公司經理Mike Konesky是遊戲團員,曾說:「這是我們友情能維繫30年的終極密技」。

▼(圖/取自Jeremy Renner臉書


遊戲起源於當年還就讀高中的10名青少年,由其中一人當鬼尋找目標下手,就這樣不斷地偷襲交換「替死鬼」,看似普通平凡的遊戲,最後卻也替這些人製造許多難忘的美好回憶,甚至成為這10人最堅強的友情羈絆。高中畢業後,Joe Tombari成為最後一個「鬼」,直到多年後大家都各自有了嶄新的生活後,某天10人再度相聚,便有人回憶起這年少的調皮小遊戲,更喚醒其他人躍躍欲試的童心,想再玩一次「鬼抓人」重溫那些年的美好時光。

而這次重啟遊戲時,他們決定來場「認真的」鬼抓人,由畢業於法學院的研究生Patrick Schultheis擬定一份「鬼抓人契約」,規定每年2月才開始遊戲,當被問到「是不是鬼」時也必須誠實以告,且不能反抓發問的人。這10人又因這場遊戲讓感情熱絡起來,有時結盟突襲,有時單打獨鬥,甚至連女友、妻子,都參與其中。

團員Konesky回憶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Mike父親的葬禮時,所有人都靜悄悄地為往生者弔念,但此時Mike突然感到肩膀一沉,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轉頭一看才發現,有團員把手壓在他的身上,還用氣音說:「換你當鬼了」。雖然看似是搞怪、不莊重的行為,卻不難讓人想像這群男人的好感情,或許是希望能透過這個遊戲,讓Mike減輕失去父親的悲痛心情。

除此之外,還有人躲在新車的後車廂裡,團員一家人打開時差點嚇得魂飛魄散,卻沒有因此生氣,因為後車廂裡的兄弟,特地從西雅圖飛到舊金山,總共1287公里的超遠距離,為的只是「換人當鬼」。Konesky認為,這場遊戲已經成為聯繫10兄弟的重要連結,活到40多歲都還能和死黨不斷連絡,一切都要歸功於「鬼抓人」,他認為就算大家到頭髮鬢白的那一天,還是會對這遊戲樂此不疲,打趣說道:「我偏向用輪椅,因為那個比較快!」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