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陽榕關15年首出監 罕見死囚出庭作證

2018/07/15 17:49 東森新聞 字級:
11年前,被指控殺害王姓計程車司機遭到判刑的林金貴,去年4月獲得冤嶽平反協會聲請再審獲釋,不過案子卻可能大逆轉,檢方獲得消息指出,曾經與林金貴有過接觸的死囚歐陽榕提及,林金貴曾在獄中提過殺人的過程,檢方因此聲請歐陽榕出庭作證,死囚犯關押15年後首度出監,相當罕見,未來法庭上的攻防格外令人關注。

▼(圖/東森新聞)


從黑髮關到白髮,林金貴因為殺人案被判無期徒刑,坐牢10年一直喊冤,去年四月獲得平反,獲釋的這一刻,他激動哽咽,事隔一年三個月,案情大逆轉。11年前林金貴涉嫌,殺害計程車司機,警方公布嫌犯的畫像後,一名按摩女郎指認,長髮及肩的男子就是恩客林金貴,之後林金貴被依殺人罪被判無期徒刑,但十年坐牢期間他不斷喊冤,之後獲得冤獄平反協會幫助,包括中研院學者與毛髮生長專家,都替他背書證明,落網前已經剪短髮的他,不可能在短時間把頭髮留長,當時也找不到疑似戴假髮犯案的證據,林金貴因此獲得重審的機會,重獲自由。

▼(圖/東森新聞)


而他的死囚獄友歐陽榕,2003年犯下的案件當年也震驚社會,他因為投資失利債台高築,殺害資助他東山再起的女建商盧金惠,將她支解分屍丟棄後,又向盧家勒贖1200萬元,2011年被最高法院判死定讞。

▼(圖/東森新聞)


審理期間也連環爆出,他的妻子與孩子先後身亡,恐怕都是他,為了領保險金一手策畫的謀殺案,當年被視為殺人魔的歐陽榕如今已經62歲,入監15年後因為咬出獄友,首度出監,創下死囚犯出庭作證的罕見例子,顯見檢方有相當程度的把握,未來在法庭的攻防,也格外令人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