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萬買黃金門號一場空!電信店員也受害 嫌:可以高抬貴手嗎?

2018/06/29 09:02 字級:
投訴人陳先生在網拍上買手機黃金門號,沒想到給了12萬,卻換來一場空。 陳先生:「這個網頁上所賣的這些號碼,通通都是他的人頭,門市的(店員)他自己也懊惱,第一時間他就是跟我坦承說,完蛋了他也被騙」。

▼(圖/東森新聞)


連電信直營門市店員,也說自己是受害者,點開陳先生提供的賣場網站,最貴的連續7個8諧音"發"的門號要價500萬,連6個8也要98萬,特殊的還有520520取諧音"我愛你",則要5萬5千元。

▼(圖/東森新聞)


嫌犯賣出門號後,指定到特定門市辦過戶,陳先生到店家給錢後,也拿到移轉單了,卻等不到開通,一問店員才發現事有蹊蹺。

▼(圖/東森新聞)


陳先生:「賣家(嫌犯)打電話去直營門市,跟門市的人員講說,等一下會有一個人來付錢,把這錢直接收起來就好了,我看(店員)他在 接電話時,他也是很膽顫心驚,很像是公司內部高層,打電話過來,他看我一把錢拿給他(店員),他(嫌犯)馬上就衝過來,很迅速把錢收走」。

▼(圖/東森新聞)


這下門號沒買成,控訴12萬被嫌犯收走,採訪這天陳先生現場打給嫌犯。

▼(圖/東森新聞)


陳先生與嫌犯對話:「這禮拜天以前我付兩萬元過去,那件事情你可不可以幫我處理一下拜託,(你說不要聯絡媒體嗎)對啊可以嗎?可不可以高抬貴手一下」?

▼(圖/東森新聞)


如今陳先生跟電信門市店員,私下達成和解,說好由店員賠12萬給陳先生,捲入詐欺案的店員,也到警局對嫌犯提告詐欺。

往下看更多新聞

小心詐騙新手法!有大陸詐騙集團,設計出一種針對台灣人的三角騙術,對於想匯兌兩岸錢幣的台灣人用微信電子錢包當作匯款媒介,被害者上鉤匯錢後,才知自己帳戶已經變成洗錢帳戶,這名被害者也沒想到收到對方的錢,其實也是對方騙另一名女子的,現在被女子提告詐欺,被害者多重受害,追討無門。
 
身材壯碩戴著黑框眼鏡的男子倚在車窗旁,準備幫朋友交易買手機,手機買賣只要三千元,但他口中的這名朋友,卻匯了15000元給賣家陳先生。多匯了1萬2,交易手機當下陳先生理所當然把12000元還給對方,但沒多久他發現帳戶變成警示帳戶,才知道自己的帳戶成了洗錢工具,這個手法在台灣常見,現在大陸新詐術多了2.0版,用微信電子錢包假匯兌兩岸錢幣騙台灣人。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岱娟:「這個詐騙新手法,就是用像這樣的微信電子錢包,為匯款媒介,一名台籍女子先收到三萬元台幣,她取信之後就匯了同等值的,人民幣給對方,沒想到帳戶馬上被凍結。」
 
▼(圖/東森新聞)
 
 
詐騙集團還在網路上假賣包,台籍女子收到的3萬元,其實是另一名穆姓女子買名牌包的錢,台籍女子只看到3萬元匯入了,就認為匯兌沒問題也把等值人民幣匯過去,詐騙集團拿了錢沒給穆姓女子名牌包,穆姓女子直接找匯款帳戶所有人台籍女子提告,台籍女子知道自己帳戶成了洗錢工具為時已晚,這個設在大陸的詐騙集團,都用微信電子錢包,讓想匯兌的台人上鉤匯錢,國內已有多起類似的受害案例,台籍女子不僅要面對詐欺官司,還得將3萬元還給買包的人,才有機會和解等於三重受害,警方說詐騙集團就是看準,被害人想追討時,幾乎不能或不敢到對岸報案,求助無門才會想出利用微信匯款,三角騙術提醒想匯兌兩岸錢幣的台灣民眾一定得當心。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