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活著最棒」 飛官遺孀親筆信替秦良丰打氣

2018/06/28 20:14 字級:
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5月17日因為跳傘意外墜地,本月25日從台中轉院到台北三總。殉職飛官的遺孀林芳瑩,在面對喪夫之痛之餘,寫下親筆信說「能活著就是就是最棒的事」替秦良丰打氣,讓秦家人非常感動,秦爸爸也寫下親筆信回覆,雙方之間互惜、互相關懷之情,令人動容!

▼(圖/東森新聞)


跳傘墜地重傷的第40天,傘兵秦良丰已經能說話了,手腳也可以移動,他用生命的奇蹟感動許多人,6月25日他從台中轉院到台北三軍總醫院,就在同一天,不幸殉職飛官吳彥霆的遺孀林芳瑩寫下親筆信,為秦良丰打氣。信中寫道「我先生出事那天下午,心裡很著急,心想受傷都沒關係,即使不小心斷了一隻手或腳,只要能回來就好,可惜事與願違,我先生再也無法回家了,最後更鼓勵秦良丰,無論未來復健之路多漫長、多累,都要好好堅持下去,遇到挫折時,想想至少還能活著,這就已經是最棒的事了。」傘兵秦良丰父親秦天人:「當然是很感動,是很訝異啊,因為是我太太念給他聽的,他有點頭這樣子,我知道他心裡面有感動啊。」

▼(圖/東森新聞)




隔了兩天,秦爸爸也親自回信表示「收到妳給我的鼓勵信,心中滿是感動與激動,我相信妳承受的痛和壓力,一定勝過我,未來的路妳和我一樣都還很長,而妳的小孩也還很小,妳所承擔的責任一定比我還重,一定要告訴你的孩子說,他的爸爸是位勇者,是個我們大家都敬佩的勇者。」傘兵秦良丰父親秦天人:「芳瑩這個時候這麼堅強,還可以寫信過來鼓勵良丰,我當然是很敬佩芳瑩這個女孩子。」

▼(圖/東森新聞)


因為演習的緣故,一個再也回不了家,另一個保住性命,努力復健,兩個同樣心碎的家庭,用書信互相打氣,讓人看得動容揪心。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傘兵秦良丰在上個月17日發生跳傘意外,從昏迷指數3搶救到現在,他已經意識清楚,還能用氣音說話,真的是奇蹟!為了讓他能獲得更完善的復健治療,父母決定將他轉院到台北三軍總醫院。

▼(圖/東森新聞)


跳傘墜地受傷第40天,秦良丰要轉院了,插著鼻胃管的他用氣音回應醫師的問題,一旁的媽媽戴著口罩,眼神盡是憐愛捨不得,更緊緊握著他的手不放。

護理師:「目前有沒有什麼不舒服?」
傘兵秦良丰:「左腳左腳痛。」

秦良丰從昏迷指數只有3,到現在意識清醒能夠回話,左腳還可以自主移動,真的好不容易,堪稱是生命的奇蹟。

傘兵秦良丰父親:「他說想爸爸想媽媽,叫我們抱他喔,第二天他有抱著我說,爸爸對不起。」秦爸爸忍不住在鏡頭前淚崩,激動到無法言語頻頻拭淚,這40天來的煎熬,實在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完。

▼(圖/東森新聞)


傘兵秦良丰父親:「其實當我兒子跟我講說,爸爸對不起的時候,我知道我兒子其實他沒有怪罪任何一個人,所以他是跟我們一樣用感恩的心,來看待這件事情。」秦爸爸強調跳傘失誤,兒子沒怪任何人只有感恩,全家人也選擇以平靜和感恩的心情面對,後續最重要的就是復健治療,家屬和國軍醫師三方溝通同意後,在25號上午11點半將秦良丰轉院到台北三軍總醫院。

▼(圖/東森新聞)


為了轉院三總特別組成醫療團隊,超過10名醫護全程照顧,雖然他的家住在高雄,但考量到三總是軍方唯一的醫學中心,對脊髓損傷的患者能提供高壓氧及中醫,還有更完善的治療,未來復健之路還很漫長,但秦良丰生性樂觀加上堅強的意志力,家人都抱著強大的希望,相信他一定能夠完全康復好起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