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野青眾」擅闖華山軌道辦趴 主理人原來是他…背景曝光

2018/06/21 09:58 字級:
華山草原自治區就是由團體「野青眾」向北市府申請使用。有網友搜出,這個團體「野青眾」成員擅自闖入地下軌道開電音趴,警方約談主理人,他說不知道是「台鐵禁區」感到抱歉。

電音派對現場氣氛HIGH翻天,但這裡是台鐵引道地下軌道禁區,事情大條了。野青眾主理人莊奕凡:「我們原本以為,那個地方是廢墟,因此不小心侵犯到台鐵的權益,我們感到非常抱歉。」


▲(圖/當事人instagram)
▼(圖/東森新聞)


華山草原發生命案,現在爆出野青眾成員,擅自進入 隧道。野青眾主理人:「我們就到處走走看看時候,看到這個地方,想到去看一下(你們什麼時候知道那邊的)三月的時候就下去,我們就先去看,但也只是知道這個地方,沒有想到特別幹嘛。」以為找到秘境,結果卻闖了禍,深夜大群男男女女在裡頭開趴,有人蹲在鐵軌上,有人拿著啤酒合影,甚至還有人在廢棄火車頭上亂塗鴉。

▼(圖/當事人instagram)


東森記者黃子鳳:「事發現場就在華山草原,也就是發生分屍案的現場附近,我們從高處往下看,台鐵在這裡設置大概三公尺高的圍牆,不過民眾怎麼下去的?(台鐵)研判他們可能從附近比較矮的圍牆,設樓梯爬下去的,但這已經觸法。」

被指控辦趴的是藝術團體野青眾成員,有附近居民PO網控訴,這是台鐵目前停用的華山引道,平常處於封閉狀態,如果一直走進去不注意會被火車撞,認為他們對附近帶來困擾,還有網友留言指控,看到有人搬走鐵道裡的零件。


▲(圖/PTT)
▼(圖/當事人instagram)


東森記者黃子鳳:「我們在這引道周邊看到,其實設置了鐵門,就是要避免民眾闖進去,其實也有公告說這裡是禁區、鐵道重區,禁止民眾擅闖。」

原本這裡是,消防搶救及緊急逃生的預留通道,擅闖鐵軌辦趴已經違法,行人、車輛都不得在這裡通行,野青眾在這裡開趴已經違反鐵路法,可以開罰1到5萬,台鐵也提出刑法告訴,控告野青眾侵入建築,罰錢事小萬一因此釀成死傷難辭其咎。

▼(圖/東森新聞)


​​據《蘋果報導》今年23歲的野青眾主理人莊奕凡,心理系讀完1年就休學,之後便以「一杯咖啡,一個故事」開啟他的環島之路,也藉此認識了許多有故事的人。後在參與幾場國際性活動後,覺得自由奔放又與環境毫無違和感的活動是他心所嚮往的,野青眾雛形也因此產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獨家】野青眾主辦百野繞境 嬉皮「症頭」燒火香菇

  射箭教練陳伯謙在華山草原自治區的木屋內,殺害高姓女子並分屍,而其實華山草原自治區是由野青眾團體向北市府申請閒置空間活化使用的。這起分屍案意外讓大家關注野青眾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團體,其實野青眾團體在過去辦過幾場百野遶境活動,他們訴求用顛覆傳統的方式來辦一場台灣人的跨年活動。
 
▼(圖/東森新聞)
 

鐘聲響起迷幻的音樂聲,號召無主之眾聚集,這一群年輕人有一個神聖使命,2016年底的跨年前夕他們從關渡走回華山草原,一路長征15公里,最引人側目的是一群人護送的這個六公尺高的紙香菇。
 
在舊城區的忠孝橋底下,一把火燒掉象徵迎接2017年的晨光,這樣的儀式是這群野青眾要辦的「台灣人的跨年」,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會員唐墨,也曾經參與其中,卻認為野青眾沒有尊重傳統陣頭文化。
 
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會員唐墨:「表演的時候他沒有朝神明,對一個信徒來講,他無法理解你在做什麼。」
 
2017年8月野青眾團體又辦了一場人類動物園,訴求觀者亦是被觀者,被觀者亦是觀者,到底是動物看人還是人看動物,被枷鎖綁住的是人還是動物,是這群野青眾要探討的主題。
 
但是在場街頭cosplay的嘉年華會上,有男子穿著C字褲用幾近裸露地方式,恣意野放引起另一派人馬的反思。
 
▼(圖/東森新聞)
 

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會員唐墨:「藝術家還是要吃飯,藝術家也不是一個他就是一個餐風飲露 ,然後就可以過活的仙人,藝術他還是可以去追求,他想要追求的方向,如果你只是好像沾醬油,搵醬油一樣,來一下過個水,那我覺得是不是,有點在沽名釣譽。」
 
以天地為家 ,在公共領域號召群眾進行藝術創作,野青眾顛覆傳統的行事風格,帶給社會更多不同想像空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天再度回到華山大草原,草地上還是有不少帳篷在,而且帳篷裡也都還有人居住,不過對於凶殺案都不願多談。而這裡會有這麼多人聚集,就是有個團體「野青眾」向市府都更處申請,開放給年輕人搭帳篷,鼓勵大家在草原上圓夢,也因為申請門檻不高,造成不少亂象,讓附近攤販居民,不堪其擾。
 
東森新聞記者蔡依臻:「這裡就是華山大草原,又稱作為是120草原自治區,一旁除了有凶殺案的小木屋外,往後一看到處都是帳篷。」從空拍畫面來看底下密密麻麻,不是木屋就是帳篷。事隔一天再度回到現場,一個一個帳篷外鞋子都還在,但對於兇殺案閉口不談。外國背包客:「我對於這件事感到遺憾。」只要有帳篷、有申請、有理念、不收場地費、不用寫企劃書就可以來這華山大草原自由創作。
 
▼(圖/東森新聞)
 
 
農會攤販:「剛開始這個區塊還好,後來帳篷越來越多,小木屋越來越多,經常都是在星期五、六晚上,比較多人群聚。」而這華山大草原,就在華山園區的西北方,去年團體野青眾向北市府都更處,申請借用說是要辦理藝術聚落,但附近的農會卻不堪其擾。農會攤販:「喝酒啊跳舞很困擾,然後男男女女跑到廁所裡,我們發現他們有毒品的問題。」
 

▲▼(圖/東森新聞)
 

而草原自治區,也在臉書上發出聲明,強調一開始被害家屬來求救就有協助搜尋等等,至於小木屋基於隱私問題才沒有進入,對這次的事件深感遺憾。原本只是單純聚集分享創作,但活動接近尾聲卻變了調更傳出殺人案件。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搜救犬嗅出線索 嫌態度冷靜笑回:你可以進來

深夜凌晨,民間搜救犬出動,到了嫌犯殺人分屍地點,所蓋的小木屋,仔細搜索,這時,嫌犯聽到門外有聲響,開門迎接。

▼(圖/東森新聞)


嫌犯卻冷靜沉著應對,講話有條不紊,也不避諱把犯案現場,讓搜救犬聞過一次。甚至還跟搜救犬的陳教官透漏,可能是因為死者物品放在這,狗狗才如此亢奮,教官回答輕鬆,卻在小木屋周遭找了2小時,才離開,因為他當時就懷疑,嫌犯在扯謊。

▼(圖/東森新聞)

搜救犬當時,還在屋外逗留好一陣子,因為在旁邊的綠色塑膠箱也聞了好久,當時嫌犯勒斃死者後,裝箱再分屍,還刻意和教官對話中,誘導死者去向。

▼(圖/東森新聞)

只不過,自以為冷靜沉著,把細節交代清楚,就能脫身,反而露餡,更不尋常,教官立刻告知家屬,要求警方介入調查,經過抽絲剝繭,一一拼湊真相,狡猾嫌犯終究逃不了法網,但再看一次他鎮定的面對一切,更令人毛骨悚然。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