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洗高壓電塔墜機 凌天航空1年兩起意外

2015/11/22 19:49 字級:

墜毀的直升機隸屬於凌天航空成立於83年,長期承包台電清洗高壓電塔作業,他們也負責直升機空拍作業,曾經與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合作,不過去年底在彰化福興直升機就因為疑似機械故障導致迫降農田,今年2月也曾被民眾直擊低空闖入遊樂區差點撞上遊樂設施,凌天航空短短1年就發生兩起意外,負面新聞影響公司形象。


(圖/今年2月被民眾直擊低空闖入遊樂區差點撞上遊樂設施。黃瑞奇提供)

飛行員接近高壓電塔操作員瞄準絕緣礙子用水柱清潔,這是一份需要膽大心細的工作,風險高難度也高,好幾條高壓電線近在眼前,還得低空飛行靠近地面,風向、距離、高度都得面面俱到。時任凌天航空襄理馮文龍:「在礙掃的動作當中直昇機必須非常的接近高壓電塔,甚至有時候必須要飛進兩條線路當中。」正因為必須要接近高壓電塔,要是有個閃失就有墜機的風險。


(圖/清潔高壓電塔風險高,難度也高,稍有閃失就有墜機風險。凌天航空臉書)

去年12月在彰化福田鄉就因為疑似機械故障直升機迫降農田,機上兩人受傷,今年2月南投遊樂區有民眾直擊直升機低空飛行,差點就要撞上遊樂設施,遊客嚇壞。成立於83年的凌天航空長期與台電合作,承包清洗高壓電塔業務以及最近快速竄紅的空拍作業,用最貼近台灣的角度拍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凌天航空也是看見台灣的夥伴,臉書上PO出影片居高臨下俯瞰的美景,看不見的是機上人員搏命工作的危險。


(圖/高空下美景的背後是機上人員搏命拍攝。看見台灣電影)

以清洗高壓電塔作業來說,飛行航空都需事先申請,而且兩兩一組,由飛行員與操作員搭配,兩人不只默契要好還要有出生入死的勇氣,凌天航空一年內發生兩起意外,早上臉書才PO文出任務,不到幾小時直升機就墜毀山區帶走兩條人命,也毀了兩個家庭。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