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猛開單無效?!車禍件數反增 交大:死傷人數減少

2018/06/15 16:33 字級:
為了降低車禍,高雄市警方大執法,從數據一看,今年1到4月比對去年同期,十大易肇事路口中,有5個路口開出罰單多,但車禍卻不斷增加,其中左營區民族、大中路口,開單數暴增到2349張,罰單多開了2000多張,車禍還增加13件,引起外界質疑開單成效,交大表示,雖然車禍件數增加,但死傷人數明顯減少,還是具有一定成效。
 
不管是不是上、下班時間,民族、大中路口車流量非常大,車禍也不少,這個路口,去年開出122張罰單,今年暴增到2349張,多了2000多張,結果車禍還反而增加13件。民眾:「每個人都趕著要搶過,如果沒有警察,應該會更慘吧。」
 
▼(圖/東森新聞)



 
民眾普遍認為,罰單開得多,不代表車禍能減少,但為了降低車禍,交大在高雄市十大易肇事路口從1到4月共開出了1萬5000張罰單,包括大中和民族、大順、建國、過埤、鳳頂等5個紅字的路口,罰單都比去年多,其中過埤與鳳頂路口開出的罰單,比去年多3058張。高市交大交安組警員陳柏年:「有增設測速照相桿位,這些所增設測速照相桿,相對的就會增加那個路口針對在闖紅燈以及違規超速上的一個取締,還有違規件數的產生。」
 
闖紅燈跟超速,仍是被開單的原因,但多開罰單,到底有沒有效?民眾:「一些些,效果不是很大,你看像酒駕對不對,還是一樣,喝了還是一樣在騎呀。」也有民眾持相同看法:「不代表開(罰單)愈多,大家就會怕,不見得呀。」但也有民眾表示:「還是有一點效果的,(民眾)會遵守交通規則,比較不會違規。」
 
罰單開得多,也許不能有效嚇阻車禍,但交大表示,去年1到5月的死亡車禍,從去年的52人,今年同期減少到40人,受傷人數也減少了5943人。也就是說,車禍件數雖然增加,但死傷人數減少,因此開單或許還是具有一定的成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