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直擊進口車抵港!防變「廢鐵」交車前陷阱多

2018/06/14 20:44 字級:
《東森新聞》記者直擊貿易商下訂車輛抵達基隆港,很多都是台灣沒上市的廠牌和車款,客戶從下訂、海運到驗車,交車時間達到2、3個月,過程中處處都是關卡和陷阱,包括驗車之前,車主如果掛臨時車牌搶先上路,一旦期限過期遭到查緝,同樣也是慘變廢鐵命運。
 
這些進口車,大都來自美國和歐洲,檢驗合格之後,就會送抵貿易商手上,門口一整排進口車,平均每個禮拜運來10多輛,轉個場景看到室內,有的車是貿易商進口,有的則是為消費者客製化的訂單。貿易商可以買到特殊車款,客戶指定的車子若台灣沒賣,價格約1000多萬,從進口過程到交車,要歷經重重關卡。
 
其中一間貿易商多進口歐系、美系車種,大約3到5年的車,近年銷量相當不錯,敞篷車佔了一部分,對於貿易商而言,進貨過程,處處都是陷阱。貿易車商業務副總潘宗瑜:「從美國進口,其實從買車到交車給客戶之前,整個流程,大概有2、3個月時間。」
 
▼台灣沒上市的廠牌和車款,客戶從下訂、海運到驗車,交車時間達到2、3個月(圖/東森新聞)



 
車輛出關上拖車前,通運業者先在瑕疵部位做記號,不過這些缺失有的在海關時就已經出狀況。貿易車商業務副總潘宗瑜:「海關在拆櫃的時候不小心把我們的車,比如說後照鏡打壞了。」
 
部分車主愛車才剛抵台,檢驗之前,申請臨時車牌,有人期限一過,下場超悲慘,同樣變成無牌車,慘變廢鐵。貿易車商業務副總潘宗瑜:「這輛車連上路都不應該,會報廢掉,所以下場就變成
我們俗稱的廢鐵。」
 
就是因為臨時車牌申請最長時限只有15天,還曾發生過有特殊車款檢驗卡關沒辦法上路,只能被解體。貿易車商業務副總潘宗瑜:「原本的目的是為了上路嘛,但是不能上路,所以(車子拆解)後就當零件車。」
 
民眾購買貿易商車,車價吸引是關鍵,貿易商和買方處理過程出現的各種風險,有很多眉角,都需要留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中市一名劉姓貿易商,受客戶所託從美國進口一輛二手價約700多萬的名車,運抵基隆港後,受委任通運業者的員工偷懶,加上港口距離公司相當地近,竟然直接將沒牌照的車開上路,結果落地4分鐘就遇到警察,不只開單還扣車,現在只要監理單位公文一到,車子就會送去銷毀,壓成廢鐵,拖車業者表示會對貿易商做出賠償。
 
黑色的進口百萬名車,新車標配990萬元,台中一名貿易商花700多萬元進口這輛二手車到基隆港,結果委任通運公司的一名葉姓司機無牌開到馬路上,害這輛車命運好慘,不但車子遭查扣,等到監理單位公文一到,車子就會送去銷毀,壓成廢鐵。
 
怎麼會這麼慘!車子左前輪胎綁上鐵鏈,風吹雨淋7個多月,現在還恐怕變成廢鐵,負責進口車輛的劉姓老闆表示相當無奈。貿易公司進口車商劉大森:「不至於這麼嚴重,車子要銷毀或者是拍賣,法院都判了啊。」
 
▼劉姓貿易商進口700多萬元名車,竟換來銷毀命運(圖/東森新聞)

 
劉老闆去年從美國進口名車,結果通運公司的一名葉姓員工懶得用拖運車載,覺得港口離基隆港很近,因此為了省事,直接將車子開回公司,途中警察發現車子沒掛牌,開了3600元的罰單再扣車,通運公司坦承這是錯誤示範。說是會賠錢,闖禍的葉姓男子已離職,沒在這家公司了,但賠再多的錢,說再多次的對不起,還是改變不了車子要被銷毀的命運。貿易商委託通運公司業者:「全權賠償啊,不好的示範啊,沒有什麼評論啦。」貿易公司進口車商劉大森則表示:「我們既然付了拖車費,也不會中途叫他前面3公里用開的啊,他以為這樣會沒事,我們根本不會去授意,也不會去同意他,日後再用開的,你還是會再賠償啊,因為對方也是一家很有名的拖車公司,他要講信用啊。
 
基隆通運公司的員工太懶,台中劉姓老闆為了救車,上訴到二審都敗訴,貿易公司的老闆損失慘重,只能眼睜睜看700多萬的名車壓成廢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