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道在哪裡?牙醫慘死兒悲痛 轟照護精神病患政策有漏洞

2018/06/13 11:40 東森新聞 字級:
上個月台中一名牙醫師,為了保護員工慘遭殺害。如今牙醫的太太和兒子,開記者會砲轟,政府在身心障礙人士的照護控管有很大漏洞。認為只憑凶嫌父親說兒子狀況穩定就沒再追蹤,才導致憾事發生。
 
死者王醫師太太:「這個事件或者是精神病患,傷人的事情頻傳,到底誰應該來負責任。」語氣中帶點哽咽、憤怒,上個月台中一名熱血牙醫師,無辜慘死刀下,但他的遺孀以及兒子,心情還是難以平復。
 
 
▲▼(圖/東森新聞)
 
 
死者王醫師兒子:「105年7月22日至107年3月23日訪視期間時,因賴姓嫌犯父親表示賴姓嫌犯出國,故無法訪到賴姓嫌犯本人,賴父並表示相信民俗療法,賴姓嫌犯雖然沒有就醫,但情緒穩定。」王醫師兒子口中所念的,就是衛生局所提供的文件,其中可以發現,衛生局雖然有定期打電話給賴姓男子,卻只是電訪無法面訪,懷疑台灣的衛生局對精神病患之列管,有相當大的政策漏洞。
 
▼(圖/東森新聞)
 

死者王醫師太太:「對於精神病患,他的規律就醫,以及穩定服藥的重要性,是非常強調這兩項,因為精神病患,如果他沒有服藥的話,他隨時都有可能發作,賴姓嫌犯,他有兩年未服藥。」
 
受害家屬認為,不是要賴姓嫌犯繩之以法也不是要檢討基層人員,而是要檢討,相關政策到底哪裡出了問題,才會不斷出現類似案件,像是鄭捷、小燈泡案件等等,出了事沒有人可以給個公道。死者王醫師太太:「嫌犯在看守所,吃得好、睡得飽,還有警察保護,我們受害者呢?我們的公道在哪裡?」
 
▼(圖/東森新聞)

 
記者會上數度哽咽,一次次的PO文,一次次的出面受訪,受害家屬都希望喚起政府的重視,把歷經失去父親的痛,轉化成真心呼籲,期盼或許漏洞補起,能夠減少遺憾的發生。
 
(封面圖/王姓牙醫兒子臉書)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