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鬼工讀生!私吞630萬微風禮券 警神埋伏讓她栽了

2018/06/11 18:23 東森新聞 字級:
神鬼工讀生!私吞630萬微風禮券 警神埋伏讓她栽了
9個月A走630萬!台北市一名20歲初頭的劉姓女子,涉嫌利用在微風信義廣場擔任工讀生發送禮券的機會,陸續侵占市值600多萬元的禮券,再拿去購買iPhone後轉賣,藉此將禮券換成現金,直到財務部查帳發現禮券短少甚多,全案因此曝光。

檢警調查,劉女發現公司對於禮券管理鬆散,於是趁著2016年4月「滿萬送千禮券」活動時的機會,陸續偷走面額500元的禮券,每次夾帶千至上萬元,再把禮券拿到復興南路微風廣場內的STUDIO A購買iPhone,再將iPhone拿到通訊行變賣銷贓,或是上網轉賣變現。

▼(示意圖/東森新聞)


直到2017年1月間,微風信義廣場內部進行會計查帳,才發現禮券短少600多萬元,而且總公司回收到的禮券中,居然有上千張沒有登錄條碼,循線追查發現有問題的禮券都是從微風的STUDIO A所回收,公司懷疑有內鬼,趕緊報警處理。

▼(示意圖/東森新聞)


警方調閱監視畫面及購買紀錄,很快鎖定在微風信義廣場擔任工讀生的劉女,並設下埋伏,在劉女又想持偷來的禮券到STUDIO A購買iPhone時,當場將她逮捕,不過劉女起初否認犯案,辯稱鉅額禮券是別人送的,但又無法具體說出對方身分,知道紙包不住火,才坦承犯案,不過大多數禮券已經花掉,落網後僅歸還240多萬元,還有將近400萬元無力償還,因此遭北檢依業務侵占罪起訴。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新聞

業務竊百萬美妝貨品 離職後竟還盜賣變現一名周姓化妝品業務,從去(2017)年1月開始竊取公司貨品,遭公司開除後,竟然拿著偷來的百萬貨品到處販賣,最後遭警方逮捕。而這家自創的化妝品公司,只要是常上市場的婆婆媽媽一定有印象,全台超過150名業務,高姓創辦人更有婆媽界美妝教主的稱號。

埋伏員警上前將開車的長髮婦人團團包圍,原來她是一名美妝業務卻偷竊公司貨品在外頭盜賣,被員警逮個正著,先是推說滿車美妝貨品都是自己買的,還拿出前老闆的名片要蒙混過關,當員警告訴他報案人就是他的前老闆,當場傻住全都認了,原來這名業務從去年1月就陸續盜取公司美妝貨品,8月份老闆發現後開除沒想到她竟然跑到台東,繼續販賣偷來的貨品,老闆氣的報警警方循線逮人。

老闆說到案後前業務跪著道歉,但都為時已晚看看滿桌的贓物價值高達1百多萬,原來這間化妝品公司來頭不小,這家化妝品公司12年前創立銷售據點都在菜市場,高姓創始人更有婆媽界美妝教主的稱號,公司擁有150名業務消費族群更突破百萬, 他們家自創美妝商品在全台媽媽抽屜可能放上一兩瓶,這回業務先竊取再盜賣意外讓這家化妝品公司,登上社會版面。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